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秘密

  • 點閱:30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祕密》 甕子裡裝著一種東西,如果風吹過這個東西,又吹到人那邊,不管是誰都會沒命。好~可怕的東西呀。可是,偷偷往甕子裡一看,那個東西怎麼看起來那麼好吃呀?唉呀呀!甕子裡裝的到底是什麼東西呀?吝嗇的主人要出門去了,臨出門前千交代、萬囑咐兩個僕人,為了自己的性命安全,千萬不可以去碰甕子裡的東西,即使是看一看、聞一聞都不可以,都會要了他們的小命;可是,罐子裡究竟是什麼東西這麼厲害,越想越好奇的兩人決定去一探究竟……。本書特色:藉由圖畫書去了解他國的特色文化,比讓孩子從課堂學習更能深入。本書作繪者以其生動活潑的文字巧妙配搭戲劇張力十足的插圖,將日本的表演藝能「狂言」介紹給孩子們,並從故事軸心詮釋並思考一個重要意涵:出於私心,大人有時也會謊話連篇呢?

內田麟太郎1941年出生於福岡縣。從事過看板業,後來成為專業的文字工作者(繪詞作家)。《倒栽蔥獅子》(童心社)獲繪本日本獎,《說謊的月亮》(文溪堂)獲小學館兒童出版文化獎,《列車搖啊晃啊》(童心社)獲日本繪本獎,《媽媽怪獸》(長谷川義史.繪/光之國)獲劍淵繪本之里大獎。圖畫書代表作品包括:《我們是好朋友》系列(偕成社)、《鱷魚寶》系列(文溪堂)、《十二地支的故事》(岩崎書店)、《爺爺的樹》、《媽媽的心》(佼成出版社)、《你說嘛、你說嘛》(長谷川義史.繪/鈴木出版)。童話作品包括:《不可思議森林的芽芽》(金之星社)、《豬次郎先生》系列(蠟筆屋)。另著有詩集《住附近的金魚》(理論社)等等。長谷川義史1961年出生於大阪府。2000年以《爺爺的爺爺的爺爺的爺爺》(BL出版)在圖畫書界初試啼聲。《玉婆婆煮的粥》(解放出版社)獲講談社出版文化獎繪本獎,《媽媽怪獸》(內田麟太郎.文/光之國)獲劍淵繪本之里大獎,《伊呂波歌》(BL出版)獲日本繪本獎,《爺爺極樂啊極樂啊》(鈴木出版)獲劍淵繪本之里大獎美羽烏獎。文圖自己包辦的作品包括:《電梯上樓》(PHP研究所)、《武家事務官的伊呂波歌卡片》(講談社)、《山田家的氣象報告》(繪本館)。與人合作的圖畫書為《你說嘛、你說嘛》(內田麟太郎.文/鈴木出版),另外還有幫人繪製插圖的故事書《宇宙忍者豬丸》系列(白楊社)等等。
譯者介紹 米雅現居台中縣,任教於靜宜大學日文系。米雅從小喜愛畫圖,圖畫書作品包括:《在微笑的森林裡吹風》、《今天,你開心嗎?》、《桃樂絲的洋娃娃》。譯作有:「我討厭媽媽」、「怕浪費的奶奶」、「雞的ㄋㄟㄋㄟ」、「好~恐怖喔!」、「香蕉皮連環事件」以及宮西達也系列的「三隻餓狼想吃雞」、「我才不放手呢!」、「好想要一個娃娃」等。 譯者介紹 譯者名 由於以化療醫治結腸/直腸癌有明顯的不良副作用 -->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