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最喜歡你!(但有時沒那麼喜歡!)

  • 點閱:19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我最喜歡你!(但有時候沒那麼喜歡!)》 ●《彩色怪獸》情緒繪本作者新作● 雖然「我最喜歡你」,還是會有小磨擦! 接納、包容別人與自己的不同,我們就能重修舊好! 洛洛和莉塔很不一樣。 洛洛有一身又厚又硬的外殼,但是莉塔卻又輕盈又優雅。 有人說洛洛是偽裝大王!也有人說莉塔比誰都閃亮。 洛洛與莉塔覺得他們有很大的不同,這也是他們為什麼彼此喜歡。 可是,有一天……洛洛突然覺得莉塔太過閃亮, 莉塔也開始討厭洛洛那副神祕兮兮的樣子…… 洛洛與莉塔覺得他們兩個實在是差太多了! 幹麼要在一起…… 【讀完一次,必有收穫;再讀一遍,還有新觸動!】 為什麼有些人的某個特點,有的時候我們喜歡,有的時候卻覺得討厭呢?洛洛跟莉塔不一樣。的確,要接受跟自己不一樣的人很難……但是,接受別人本來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這本老少咸宜的書,除了邀請大家了解自己與眾不同的特點,也向我們展示各種性格的對比和組合,以及它們能產生的超神奇效應! 「互相喜歡」、「互相摩擦」是無論夫妻、親子或是朋友間,都會經歷的過程。到底某些個人特質是優點還是缺點,還得看是用什麼角度來看待。我們經常以為,自己應該學著努力發掘、欣賞對方的優點,才能維繫兩個人的關係。但是安娜‧耶拿絲的《我最喜歡你!》卻不是這樣說的。洛洛率先做了一件事情,接著莉塔也讓步一些,從而讓兩個人可以回到最初相處的愉快──首先讓步的人算不算是放棄了自己的原則與堅持呢? 孩子們的世界以極高的速度運轉,一下子好喜歡這個小朋友,一下子吵架了互相討厭對方「切八段」再也不跟他玩,過兩天,怎麼搞的,又玩在一起!爸爸媽媽可以放手完全別理會,也可以告訴孩子洛洛與莉塔的故事。這件事情有人用一生都沒有學會,所以跟伴侶、跟朋友吵吵鬧鬧;有人聽懂了,一下就了解了人與人之間究竟是怎麼一回事。怎麼喜歡與討厭可以都發生在一個人身上,是對方變了還是自己變了還是兩個人都變了? 體會到這點,讓一個人對於人際的相處有極大的助益,而且終將幫助一個人面對人生中最重要的學問──關係。 *有注音,適合3~10歲兒童閱讀 *六大領域分類:社會‧情緒 *六大能力分類:表達溝通、關懷合作 本書特色 1.《彩色怪獸》著者安娜‧耶拿絲的精采創作,探討人際關係的複雜面向。 2.深入淺出描繪出對於喜歡與討厭可能來自於同一個特質的正反面。 3.提供解決摩擦的人際秘訣──包容、調整認知、讓人際關係能重修舊好。

作者介紹 安娜‧耶拿絲(Anna Llenas) 生於巴塞隆納,在巴塞隆納大學(UAB)攻讀傳播與公眾關係系以後,進入隆納(Llotja)學院深入研究美術設計,之後在巴塞隆納大學的美術系取得創意插畫碩士學位。起初她在巴塞特-奧吉爾維公司(Bassat-Ogilvy)擔任廣告部門的美編主管,但是有一天,她發現自己只喜歡畫插畫而已。從此以後,她開始開發自己的設計方案,經由各種管道推銷自己的作品,同時也為許多公司品牌提供美術方案,譬如: La Vanguardia、雀巢公司或加泰羅尼亞的 Generalitat 公司。她曾經與其他作者合作,為不同的出版社提供故事插畫。在此向您推薦她第一次以作者兼插畫家身份發表的繪本。 作者官網www.annallenas.com 譯者介紹 李家蘭Orquidea Lee 曾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求學,是智利心理學系學士與文化心理學碩士,並擁有阿根廷及智利的心理諮商師執照。曾在當地華人週刊撰寫心理專欄,並在智利私有電視台教授中華料理。譯作包含幼教、百科與文學,是國立台灣文學館的西文翻譯員,並有西班牙文語文書。 譯者官網:orquidealee.com/t/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