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柿子色的街燈

  • 點閱:35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想知道美味的「貓飯」有多好吃嗎?老油桐失去了美麗的七彩珠該怎麼辦?還有九妹妹的花頭巾有什麼神奇的功用?來吧,跟我來吧!讓我們一起進入那個精靈出沒人間的迷人年代。
  燕子姨婆帶著大黃貓大咪,搬到了可欣家。可欣總是喜歡纏著燕子姨婆,要姨婆說小時候的故事給她聽;燕子姨婆也喜歡有可欣的陪伴。一天,可欣追著大咪時,卻發現姨婆房裡的儲藏室透出了亮光,她推開門踏進了一個奇異的空間,遇見了和姨婆一樣有著紅色燕子胎記的小燕子,小燕子唸著姨婆教可欣的客家童謠。這些如幻似夢的經歷,讓可欣愈來愈了解燕子姨婆:在檸檬黃的月光下,想起那盤美味貓飯的時候;南風吹起,油桐花開的時候;九降風來,吹紅了滿園柿子的時候;還有,媽媽學姨婆煮出一鍋飄香的冬至湯圓的時候;這些時候都讓她特別、特別想念那段跟姨婆共度的時光。
在自己的土地上栽種「故事奇想樹」出版緣起小天下編輯部總監  李黨
  「故事奇想樹」系列的每本故事,文字量在一到兩萬之間,用字淺顯易懂,幾乎每個跨頁都有插圖,不僅可以提升低、中年級的閱讀趣味,還可以奠定孩子的語文能力和美學涵養,而透過一則則幽默的、冒險的、溫暖的、生活的故事,孩子還可以從中學習為人處世的應對能力,潛移默化自己的品德修養。
  歡迎小讀者、老師和爸爸、媽媽一起來品嘗,你會發現它們和引進版權的作品很不一樣,味道是那樣熟悉,意象是那樣鮮明,想像空間雖然遼闊,讀起來卻又充滿親切感,真是說不出的好滋味呀!
作者簡介
陳素宜
  畢業於新竹北埔國小、竹東國中、新竹師專、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國立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碩士班。
  民國76年第一篇童話作品〈純純的新裝〉在《國語日報》發表後,開始努力於兒童文學創作。作品得到多項兒童文學獎項的肯定,並有《天才不老媽》、《秀巒山上的金交椅》、《妮子家的事》、《等待紅姑娘》、《非常任務》、《入侵紫蝶谷》、《山櫻花》、《千段崎》等三十餘冊著作出版。
  陳素宜的作品中有不少以北埔作為故事發展的背景,生動的刻畫北埔的風土民情,流露濃厚的客家風味。從這些作品當中,可以看到北埔鄉的好山好水,更可以感受北埔人的純樸、溫馨與豪邁。當然她的作品並不以「客家」自限,仍有其他場域的書寫,不過家鄉北埔,永遠都是她關心與關切的主題。
譯者簡介
孫心瑜
  1969年生,台北人,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畢業。學生時代即獲各繪畫比賽大獎,曾到過長江源頭,旅居美、加、上海,遊歷歐亞各地,現為宅女,隱身於大安區。從事各類視覺設計工作多年,發覺自己最喜歡的還是畫畫,連續兩年獲得信誼幼兒文學獎的肯定,嘗試專注於插畫及繪本創作。嗜啖美食,於巷弄中散步,讀圖書館借的書,搭公車捷運代步。
  出版繪本有:《我的寶貝》(新學友)、《尾巴不見了》(香港教育出版社)、《一日遊》(信誼)、《午後》(信誼)。個人網站:www.shystudio.org

作者的話 那一個迷人的年代
一、貓飯
二、油桐花開了
三、九妹妹的花頭巾
四、柿子色的街燈
五、燕子姨婆的波浪鼓
注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