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金魚路燈的邀請

  • 點閱:30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得獎童書作家侯維玲 & 入選波隆納畫家王書曼聯手創作讓心中的愛閃閃發亮
  在一個靠海的小鎮上,一盞盞小小的金魚路燈亮起,述說一則關於愛與接納、失去與分享的故事,在漆黑的夜空中,閃耀著溫柔的光芒……
  金魚路燈亮了﹗「灰貓港」的貓只要看到金魚路燈亮了,就知道綠阿姨又要請大家吃晚餐了。綠阿姨的家好溫暖,她會準備好多好吃的菜餚和鮮美的魚湯等大家。一天,一隻又濕又餓的小黑貓,來到綠阿姨家的門口,綠阿姨請他共進晚餐,並把他當成自己的孩子般疼愛……,他們一起坐在金魚路燈下、吃香香酥酥的飛魚乾、眺望被月光染成銀色的大海,度過了許多美好的時光……。
  一年秋天,港口附近開了一家時髦的「北極星牛奶店」,一隻左耳戴著鑽石的藍貓邀請小黑貓去店裡表演。小黑貓變得越來越忙碌,見到綠阿姨的時間也越來越少……,小黑貓還來得及在金魚路燈亮起時,回到綠阿姨的身邊嗎?
作者簡介
侯維玲
  生於台南。淡江大學德文系畢。現任職出版社童書編輯。作品曾獲「陳國政兒童文學獎」、「國語日報牧笛獎」和「九歌現代兒童文學獎」等首獎,以及「信誼幼兒文學獎」、「好書大家讀」年度好書等獎項。
  常常裝出一副正經、嚴肅的模樣,朋友們卻十分清楚──她高高瘦瘦的身子裡,其實住著一個相當幼稚的小女孩,動不動就掉眼淚,時不時就笑得快把屋頂掀掉……。
  著有童話作品《危險!請不要按我》、《小恐怖》、《鳥人七號》、《潛水艇和流浪狗》以及青少年小說作品《彩繪玻璃海洋》、《二○九九》、《貓打嗝@搖尾河岸》與《仲夏淡水線》等書。譯有繪本《狗狗機密檔案!》、《聖誕老人機密檔案》。
繪者簡介
王書曼
  出生於台灣西海岸的清水小鎮,有個甜蜜的童年。覺得能「畫出自己滿意的作品」是畫插畫最大的成就;只是,滿意的心通常不會停留太久,又開始期待下一次的挑戰。創作特色是保有孩子的天真與大地的溫柔,賦予畫筆下的主題溫煦的生命力,在不同的角落暗藏了美麗的風景。作品有:《回到那個地方》、《小孩的宇宙》、《我是光芒》插畫等。

1. 金魚路燈亮了
2. 北極星牛奶店
3. 反正時間還那麼多
4. 奇怪的邀請卡
5. 被金魚路燈照亮的小鎮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