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懷孕40週全書

  • 點閱:25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懷孕40週全書》是一本以「週」為單位、真確記錄懷孕過程的專書,內容詳細描述每週的母體變化及胎兒發育,讓即將迎接新生寶寶的父母,在充分了解自身改變的同時,享受懷孕的喜悅。

本書依懷孕的週次分為40個單元,各單元主題如下:
* 寶寶的生長及發育 * 媽媽的體重 * 媽媽的作息對寶寶有何影響? * 懷孕期的飲食與運動 * 藥物以及各項檢驗 * 健康的警訊及常見的疾病 * 應注意的事項及產前檢查
  《懷孕40週全書》除了循序漸進說明懷孕進程,還將重點以專欄方式提綱挈領地呈現,並以寫實的插圖描繪胎兒自授精卵起的形體變化,使父母更明確掌握寶寶的生長發育。
  《懷孕40週全書》書末另附各項實用表格,包括寶寶出生記錄表、懷孕大事紀要、與寶寶的第一次接觸、來院探望的親友名冊…等等,幫助父母為寶寶完整記錄相關資料。
  《懷孕40週全書》提出懷孕期間可能面臨的問題及其因應的對策,不但是照顧懷孕的媽媽,也是孕育健康寶寶的最佳指南。
作者簡介
葛雷德.柯提斯(Glade B. Curtis)
  美國著名的醫學博士暨婦產科醫生,是五個孩子的父親,著有多本與懷孕生產有關的專書:《懷孕Q&A》(Your Pregnancy Questions and Answers)、《高齡產婦》(Your Pregnancy After 35)、《懷孕指南》(Your Pregnancy:Every Woman's Guide)、……,以及討論新生兒生長發育的《寶寶的一歲週記》(Your Baby's First Year Week by Week)等等,深受廣大讀者之信賴,目前居住在猶他州鹽湖城。
茱蒂斯.史考勒(Judith Schuler)
  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居家照顧理學碩士,曾在加州大學及亞利桑那大學任教。與葛雷德.柯提斯共事二十年之久,合著並編輯有關懷孕、婦女健康以及兒童教養書籍達九冊之多,為柯提斯博士最得力的夥伴。育有一子,目前為了兼顧家庭與工作,分別居住於懷俄明州的拉瓦密與亞利桑那州的土桑市。

推薦序  「這是一套好書,應當擁有之」,身為專業兒科醫師近三十年,當首次接觸及開始閱讀此套書籍時內心不由燃起的感受。  進步開發之社會生育數目逐漸趨減,每位兒童都是家中及社會之寶,父母在初期孕育胎兒及往後幼兒呵護哺養歲月中,除了需專注於母體自身及胎兒的逐漸變化及健康維護外,對初生幼兒身體的成長變異及照護上需要注意處,點點滴滴的愛心及辛勞付出,最終總是希望寶寶的成長過程完滿無缺,品質能優越出眾,在將來人生道路上先具備競爭的優勢。  現代醫學都是以歐美國家最為昌勝,個人曾留學美國數年,親身感受到其醫學書籍之豐盛,雖然目前網路資訊發達,然國內所能觸及者也不過為其部分,且會受限於文字閱讀及傳輸管道。此套書籍是由婦幼專科醫師特選,內容有關從孕期?產後哺乳及新生兒照護等三方面正確完整的資訊,是新手父母們的必備知識工具書,並獲得國內十大TOP婦產科界醫師ㄧ致推薦認定之好書。  有感於多數的病家求醫過程中,當面對醫師時或不好意思發問、或不知問題所在、如何發問、或怕多佔用醫師的寶貴時間、等等,因此常於短暫的診療過程中,即使對病情的解釋並不是十分了解,多數迷迷糊糊地也就做罷了,但心裡的疑惑仍在,因此病家們若都能備有些書籍資料常在身旁,隨時能從容地供閱讀參考以補充相關知識。本套書之諸特點包括:觀念嶄新?內容完整詳盡?民?觀點角度及翻譯文筆流暢,尤其相關內容在ㄧ般的婦兒雜誌中亦少觸及,希望新手父母們使用時更能順心獲益。  本書之論述方式,係採深入簡出的引述及解說許多常見的孕期、捕育期、新生兒、嬰兒、及幼兒期的問題,順便提及其概略的處理及治療方法,內容細緻,ㄧ般醫學教科書中不會觸及探討及解釋的; 但又易了解不深奧,適合各層面的讀者群,希望對一般的新手父母、民眾、醫護學生、及臨床醫護相關人員們皆能有助益。封面溫馨質感優,確為案頭至寶,名山珍笈,實用又有收藏價值,溫馨送人自用兩相宜。
宋文舉 台北榮民總醫院兒童醫學部
   台灣已經進入少子化的時代。不過現代人雖然生得少,對生育品質的要求卻愈來愈高。  我們都希望下一代能夠贏在起跑點上,不過這個起跑點不應該在出生時才開始計劃,而應該是在受精卵。胚胎的品質在受精的那一剎那就已經決定,準備為人父母者應該在準備懷孕前就保持最佳的身體狀況,懷孕過程中也要隨時注意自身和胎兒的健康、攝取足夠的營養、遠離有害物質,才不至於讓下一代在起跑點就輸了。  在這個知識爆炸的時代,各種知識的來源不僅更豐富,而且更多元化。不僅各種書籍汗牛充棟,網路上也可以找到各種資料。個人從事婦產科工作已經十七年,除了專業知識以外,也經常留意對於一般民眾的醫學教育資料。可惜坊間許多關於婦幼衛生的中文書籍或資料,和歐美國家相比常常不夠完整,甚至有些是錯誤,或是過時的觀念。  這一套新手父母工具書是翻譯自北美的暢銷書,我看過以後非常高興,因為市面上終於有一套書籍提供有關懷孕、生產、哺乳、育嬰、完整又正確的知識。《懷孕40週全書》從受孕開始,說明每一週母體和胎兒的變化、產檢項目、營養需求、以及可能發生的併發症等。《哺乳全書》涵蓋了哺乳過程中,母親可能遭遇到的所有問題,例如:奶水不出來怎麼辦?怎麼增加母奶的量?如何確保寶寶得到足夠的營養等。《嬰幼兒保健全書》則是從頭到腳,說明從出生開始到一歲間,寶寶的發育以及可能發生的問題。特別是生病時醫生可能做的檢查和處置,以及父母親如何照顧等。這些書不但是北美的暢銷書,在亞馬遜網站上也都有四顆星的高評價。例如《懷孕40週全書》已經出到第五版了。有了北美市場的背書,更增加這套書的可信度。  這套書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太詳細了,準爸媽要在繁忙的工作之餘把它們看完可能會有點吃力。不過為了您的下一代,這些辛苦都是值得的。
林禹宏新光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台大及輔大醫學院講師
 
做個樂觀自信而稱職的爸媽,為您的寶寶及早準備好知識行囊  在多年行醫生涯中,每每在門診看見一對對滿心期待卻又憂心忡忡的準父母或已有小寶貝的家長們,他們的問題多集中在孩子的身上,最常見的開頭語往往是:為什麼懷孕中會有這些問題?為什麼會有外觀上的變化?是否自己做錯了什麼?為什麼會一下子孩子就病懨懨的?是不是平常少做了些什麼?……。我可以深深體會到那顆摯愛孩子的心一直未變,20年前的父母如此,20年後的父母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啊!然而愛子如此的年輕父母,又如何能夠真正貼近孩子的需求呢?如何能夠真正抒解孩子必然會承受的常見病痛呢?  身為兒科資深醫師,又是兩個可愛女兒的父親,我常善意地建議有心育兒的新手父母以下幾句話:1.選好書——未雨稠繆先準備好適當的育兒書籍,2.選對人——在事前就預先想好討論好孩子的適合醫師人選,3.安好心——懷孕前及生產前還有帶孩子前都先想想可能遇見的常見問題。以上三點都十分重要,但起心動念的第一步,即是為了孩子,要先閱讀幾本和育兒有關的好書,就能進一步知道如何選對醫師,也能夠有自信地做好親職角色扮演。  誠摰地推薦新手父母出版社推出的「新手父母嚴選入門工具書」三巨冊,在這三本好書的內容中,新手爸媽們可以毫不費力地,有系統地了解懷孕過程中的生理心理變化,以及對於家庭食衣住行育樂各方面的影響(懷孕40週全書);也可以獲得實際哺餵母乳的最初方法,以及了解哺乳期間可能遇到的問題及處理方式(哺乳全書);更可以詳實了解第一年的寶寶可能面臨的從頭到腳、18項身體部位保健需知、68項常見病症,以及適宜的處置治療方法(嬰幼兒保健全書)。
  當然,三本嚴選好書中處處可見國外知名婦產科及小兒科醫師的豐沛醫理、醫療經驗以及實用建議的資訊,它可以抵過千書萬籍,不但提供最新的育兒知識、內容完整翔實,更重要的是從父母的角度探討說明問題,而且句句正確可靠,充滿了臨床醫者的智慧結晶。相信愛子心切的新手父母必然可以從這套嚴選百科中對於懷孕、哺乳及育兒有充份完整的認識,建立起帶養寶貝兒女的自信,並能夠做一個稱職的爸媽。最後祝福每一位新手父母都能充滿快樂地洋溢享受在育兒生活中!周怡宏醫師*長庚兒童醫院兒童內科助理教授*長庚兒童醫院前新生兒科主任*中華民國新生兒科醫學會理事*台灣巴掌仙子關懷協助創會理事長*長庚紀念醫院營養治療科主任
(以上依姓名筆劃順序排列)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