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你的早晨是什麼? : 一個插畫家的日常見聞

  • 點閱:32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你的早晨是什麼?一個插畫家的日常見聞》 插畫家王春子的第一本散文集,從日常問候開始。 亦寫亦繪,分享尋常迷人的生活風景。 一位以畫說話的插畫家,也拿起筆寫下她平日的所見所聞,她關心生活瑣事,也關心社會問題。讀完這本書後,恍然大悟,原來是在這樣的城市,過這般的生活,有了這樣的王春子。 喃喃左岸──蟄居城市邊陲的自由視野 住在靠著淡水河的山邊,走幾步便可眺望淡水河和海水的匯合處,河的這一方細細長長的,兩側蓋滿高高低低的樓房,海的那一方,一望無際看不到邊緣,偶爾 遠方幾個小點般的貨船經過。這幾年窗外的景色在變,房間裡的風景也因為生活形態改變有了些變化。不變的只有山下那細細的淡水河,一樣緩緩地流向海洋。 明滅城居──回味舊城居的美好時光 爸爸是老萬華人,祖先們好像一來台灣就決定在這裡住下來,然後隨著它興衰起落。台北舊城裡,許多將要消逝的風景、聲音,未來或許也會有新的不同的生活方式在這裡展開…… 河邊出走──分享旅行遭逢的新鮮片段 沒有衛星導航也不看地圖,像遊戲般地遇見岔路後往直覺的方向前進,不知道會通向哪裡,或在哪邊結束。也許生活也該如此,在習慣的生活模式中偶爾脫離常軌,眼前又會出現另一種從未想過的景色。 第二人生──歡迎來到插畫家的三人世界 歡迎你,我親愛的小孩,在二月九日來到這個世界。我們期待你漸漸長大,這些歷程將會被記憶下來,在你開始理解語言的未來,再好好向你說,我們是如何經歷這些日子。 創作自語──傾聽創作者的真實告白 一個人工作,多半時間是沉默的,像獨自慢跑,沒有人盯你。畫畫的開始總是焦慮,尤其是還沒進行到滿意時最脆弱,我通常躲起來畫。先生老是笑我畫圖時禁忌很多,最怕別人不經意從背後走過,因為一點點可以誤會成輕視的眼神都足以殺了我。 ◎隨書驚喜贈送「插畫家的尋常一日」特製書衣海報 住在八里半山腰的日子,過著別人眼中宅女的生活,從每天早晨8點手機的morning call開始,你會發現插畫家一日的生活原來是這樣……

作者介紹 王春子 經常被誤會成筆名的王春子,其實是用了三十幾年的本名。現為自由插畫家,為了作品的一氣呵成,也接平面設計。兒子出生後,開始創作繪本。 一家三口和一隻黑貓,在八里半山腰,淡水河左岸生活。日常所聞來自雜食性閱讀、採集奇人異事,再用日記的方式記錄。偏好手感、拙樸、意外、不完美的事物,八里宅久了就會出門旅行。 著有圖文集《一個人遠足 Be Strong》(獨立出版)、繪本《媽媽在哪裡?》(遠流出版),也和朋友發行獨立刊物《風土痣》。 作品網站:chuentz.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