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在沙發上的經濟學 : 看佛洛伊德與榮格如何診斷經濟學的惡疾

  • 點閱:33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在沙發上的經濟學:看佛洛伊德與榮格如何診斷經濟學的惡疾》 如果「經濟體系」是一個人,佛洛伊德會怎麼分析他? 以心理學切入經濟/資本主義的病灶,找出經濟危機的深層原因 ★德國《明鏡》週刊暢銷書 過去數十年來,經濟學家試著用邏輯和繁複的數學公式來解釋現代經濟面臨的危機。但發生在我們經濟系統的問題,其實和數字或模型的關聯並不高,因為我們的經濟其實正為許多心理疾病所苦: ▍充滿競爭的社會氛圍,帶來狂躁與憂鬱交互作用的經濟循環 ▍金融市場上不健康的賭博成癮問題 ▍近似竊盜癖的獲利策略…… 這些症狀都造成我們社會動盪不安,本書就要揭發造成這些問題的深層原因。兩位作者將「經濟體系」這個病人放上診療的沙發椅: ▍聆聽他的希望和夢想,恐懼和禁忌 ▍這位病人如何處理情緒,如何實現價值觀,和其他體系又有什麼關係? ▍他如何看待自己,在世界上扮演了什麼樣的角色? ▍他崇拜誰,又鄙視誰? ▍信念何在? ▍什麽樣想法影響了他的思考模式? 本書從種種角度切入,探究「經濟體系」的心理障礙,找出被壓抑的潛意識——一種會突然爆發的惡魔力量。 作者帶領想要深入了解經濟系統的讀者,以心理學切入經濟的病灶,共同找出人類經濟危機的深層原因,不再治標而不治本。

作者介紹 托馬斯‧賽德拉切克Tomáš Sedláček 出生於1977年。目前任教於布拉格大學(Karls-Universität)授課,是捷克最大銀行的首席總體經濟學家和國家經濟理事會成員。2012年以其國際暢銷書《善惡經濟學》(Ekonomie dobra a zla,被翻譯成11種語言,含繁體中文)獲得「德國經濟圖書獎」。 奧利佛‧唐澤Oliver Tanzer 出生於1967年,目前為奧地利週報《犁溝》(Die Furche)的主編。過去曾擔任奧地利國家廣播電台歐盟特派員,派駐布魯賽爾多年,並曾任《標準報》(Der Standard)和《輪廓週刊》(porfil)編輯。 譯者介紹 黃慧珍Magda Huang 學生時期就讀德國慕尼黑大學德國文學系。歷任國內外數十場博覽會現場及企業會議口譯員、《電子時報》(DigiTimes)國際產經新聞編譯、紀錄片翻譯。做為新聞工作者、口筆譯者,享受在旅行中工作與寫作的生活。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