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教育實習與教師之路 : 成為教師的十四堂課

  • 點閱:38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教育實習與教師之路:成為教師的十四堂課》 要成為一位教師需要經過層層關卡,從被甄選為師資生或學程生開始,修讀教育學分、參與教育實習、通過教師資格檢定考試以及錄取教師甄試,在每一個階段都需要全力投入。 有些具有教師特質的人相當努力,只是在這一路過程中,忽略了某些細節、偏離了某些方向、或是誤解了某些做法,讓自己的學習有所缺漏,也無法在教師甄選上充分展現一個教師應有的知能。即使最終獲得學校聘書成為專任教師,但初任教師三年的震撼教育往往讓他們失去教育方向與教師自我認同。 本書從教師之路的每一個階段談起,提醒每一個想要成為教師的人應該型塑的特質、應該具備的知能以及讓自己可以脫穎而出的做法,也期許每一個教師能藉由此書強化既有的教師特質與知能,往成功教師之路上豪邁前進。

作者介紹 劉世雄 學歷 省立台南師專77級 國立台北師範學院課程與教學研究所碩士 國立屏東師範學院教育學博士 經歷 國小教師、組長、主任 樹德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助理教授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師資培育中心組長、主任 師資培育與教師專業發展期刊副總編輯 現職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師資培育中心專任教授 著作 國內、國際重要專業學術期刊近30篇 獲獎 教育部師資培育典範獎 科技部補助獎勵特殊優秀人才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傑出研究教師、傑出行政人員、師生票選心中教學最優良教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