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大嬸的寫生壯遊 : 甩開日常瑣事,勇敢追夢的現在進行式

  • 點閱:61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大嬸的寫生壯遊》 ★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以後就再也不會做了。 曾經,你也有喜歡、擅長的事 卻隨年紀漸長,被日常瑣事纏身而放棄了嗎? 追夢不是年輕人的權利 年過四十,夢想沒辦法等「下次」 看大嬸拿起畫筆,用自己的方式讓生命發光─── 2013年暑假,孫傳莉帶著孩子至台東自助行,有機會深入部落傾聽許多在地的故事。當時正好經歷部落老屋拆遷、都市更新的過渡時期,媒體中遊行抗爭的畫面衝擊了孫傳莉,一向不喜歡衝突的她,莫名地觸動她想走出台北深入各鄉村與部落,找到一種自己對鄉土關懷的方式……「妳只會畫畫,那就畫吧!」孫傳莉聽到自己心裡的聲音,頓時也在重拾畫筆的當下,找回自我。那是在她剛滿40歲的那一年。 這本書記錄了孫傳莉走畫鄉間一年來的所見所感,每一篇圖文都流露出作者對於人、事、物的誠摯心意與關懷之情。由於先生與孩子的支持,每個月她都能抽出五天的時間,拋開繁瑣的家務為自己規劃下鄉的寫生旅行,透過觀察與當地人的互動,將老鄉最美的角落、即將消失的古老建築….,以文字、繪畫記錄,希望留住一些被人遺忘、漸漸消失的風景,同時也鼓勵廣大的主婦們,除了投入家庭、關心夫兒三餐,也能追求夢想,實現自我。 除了記錄老鄉,孫傳莉在走畫花東一年期間,更發揮了她買大蒜、貢丸都能糾團的大嬸魅力,將畫作製成桌曆,以畫作公益,在網路上義賣,將募得近50萬元捐贈給正在籌建的南迴醫院與長年守護在玉里山腳照顧成年智障者的安德啟智中心。 孫傳莉揹著畫具,踏上走畫花東老鄉的路,一站又一站,至今還沒有結束。

作者介紹 孫傳莉 1970年四月生 1988年復興美工(平面組畢) 十八歲畢業後隨即進入職場,曾在傳播公司擔任綜藝節目執行製作工作,也在廣告公司擔任創意設計多年,後來自立門戶接案從事設計二十多年。 2000 年孩子出生後漸漸淡出社會職場,擔任家庭主婦一職。 2010 年接觸臉書重新拾起畫筆,邊畫邊上傳,慢慢回溫畫畫的感覺。 2013 年 9 月開始走畫老鄉至今,希望在還走得動的時候畫遍台灣。 2014 年 12 月 第一次個展「寂寞車站(花蓮版)」 2015 年 2 月 與同學舉辦「畫台灣找自己-三位阿姊的青春逆行」聯展 粉絲專頁:傳莉的走畫老鄉 www.facebook.com/walkdrawhometown?fref=ts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