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阿摩的聰明藥

  • 點閱:31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阿摩的聰明藥》 當說不出口的小祕密變成謊言,如雪球般愈滾愈大…… 讓孩子學習坦承面對自己,解決問題 大猩猩阿摩住在森林裡, 他喜歡在晚上偷偷吃一種喜愛的東西。 不料,一天晚上被貓頭鷹發現了! 阿摩隨口胡說那是「變聰明的藥丸」。 貓頭鷹千拜託萬拜託,用珍寶跟阿摩交換聰明藥, 然後興高采烈的回家了。 沒想到,事情一傳十、十傳百, 整座森林的動物都來換聰明藥…… 「聰明藥」到底是什麼?吃了真的會變聰明嗎? 而焦急的阿摩該如何圓這個謊呢? 令人意想不到的結局,讓你捧腹大笑之外,更有深思和討論的餘韻。 本書特色 * 日本知名繪本大師、《來跳舞吧!》作者高畠純,又一溫馨捧腹巨作。 * 孩子成長必經課題:以幽默故事道出「說謊」→「圓謊」→「心焦」→「坦承」的過程,幫助孩子真實面對自己,思考解決方法,提供親子共同討論的話題。 * 具有幼兒園背景的作者,以近距離的觀察,創作貼近幼兒心理和行為的創作,老少咸宜的話題書。

作者介紹 平田明子ひらた あきこ 出生於日本長野縣,成長於廣島縣。在幼兒園負責小朋友的遊具管理工作。與增田裕子組成「KEROPON'S」超級二人組,在日本各地巡迴舉辦演唱會及講習會。這個故事來自於自身的經驗,也是她的第一本繪本。 「關於挖鼻屎這件事,相信是每個人都會有的經驗。老實說,我真的吃過鼻屎喔。」 繪者 高畠純 たかばたけじゅん 1948年生於日本名古屋。1983年以《這是誰的腳踏車》(青林)獲義大利波隆納國際兒童書展插畫獎。作品曾獲西部美術版畫大賞獎,並參加過紐約藝術EXPO展、C.W.A.J.現代版畫展等展出。2004年獲日本繪本獎一等獎,2011年再獲第 42屆講談社出版文化獎繪本獎。作品有《來跳舞吧!》(親子天下)、《好長好長的蛇》(青林)、《爸爸的圖畫書》(道聲)等。 「每個人在孩提時候都有過「偷偷地」的經驗。我曾經偷偷地在廚房咬下生蒜頭。那是非常強烈的口感及味道。那次之後我就……(雖然現在已經沒問題了。)此外,日記要偷偷的寫才是正確的。因為『偷偷的』才是你自己的世界呢。」 譯者介紹 黃惠綺 畢業於東京的音樂學校,回臺後曾任日本詞曲作家在臺經紀人。因與小孩共讀發現了繪本的美好,相信繪本之力能讓親子關係更緊密,也能療癒每個人的心,因此將推廣繪本閱讀作為終身職志。現在為Facebook「惠子的日文繪本通信」版主、童書譯者。 譯作《我想做壞事!》、《我有理由》(親子天下),《野貓軍團開火車》《電車來了噹噹噹》(台灣東方),《說100次我愛你》(小魯文化),《丹丹的褲子》(青林出版),《刷牙先生,來了!》(維京)。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