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吳健雄 : 物理科學的第一夫人

  • 點閱:19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楊振寧﹕「這是二十世紀最傑出科學家之一吳健雄教授的一本絕佳傳記。作者江才健花費多年時間,訪問世界多位科學家,使這本書既具歷史視野又豐富而詳實,是探究世界最偉大物理學家之一的一本巨著。」  吳健雄,世界最傑出的女性實驗物理學家,被譽為「中國的居禮夫人」,曾參與改變人類命運的「曼哈頓計畫」,與「原子彈之父」歐本海默共事;更是率先以實驗證明楊振寧、李政道榮獲諾貝爾獎的理論假設,奠定物理科學「對稱性革命」的第一人。她打破普林斯頓大學百年傳說,成為首位獲頒榮譽博士學位的女性,更是美國物理學會有使以來第一位女性會長。以色列諾貝爾獎「沃夫獎」、美國國家科學院「康士托克獎」、白宮國家科學獎章……都不足以完整說明她的成就。她早已不再需要諾貝爾獎,她本身就是諸多諾貝爾獎得主推崇的傳奇。他們認為吳健雄的科學成就更勝過居禮夫人。作者簡介 江才健  1950年生,輔仁大學數學系畢業。在《中國時報》十八年一直從事科學報導和論述工作;目前為《中國時報》主筆。過去曾在世界多國採訪科學家和科學實驗室及重要科學活動,1991年並至中東採訪波斯灣戰爭。對科學報導和新聞工作深感與趣,近年特別關心科學在文化中的影響和定位問題。

作者簡介 江才健   1950年生,輔仁大學數學系畢業。在《中國時報》十八年一直從事科學報導和論述工作;目前為《中國時報》主筆。過去曾在世界多國採訪科學家和科學實驗室及重要科學活動,1991年並至中東採訪波斯灣戰爭。對科學報導和新聞工作深感與趣,近年特別關心科學在文化中的影響和定位問題。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