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馬致遠 : 歸隱的曲狀元 = Ma Chih-yuan: the carefree palywright

  • 點閱:26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  是一幅多美多哀傷的秋日黃昏畫!  這是元曲家馬致遠最出名的作品。  馬致遠的才華洋溢,被推崇為「曲狀元」。  馬致遠的才華洋溢,被推崇為曲狀元。  因為仕途不順,於是辭官回家。  這樣開懷曠達的思想,讓他的作品展現豪氣,  被推崇為元代散曲「豪放派」的代表。  他在官場上並未獲得顯赫的職位,  卻在中國文學史上留下了響亮的名聲。
本書特色
關於【經典少年遊】
  ●先出版一百種中國經典,共分八個主題系列:詩詞曲、思想與哲學、小說與故事、人物傳記、歷史、探險與地理、生活與素養、科技。
  ●一個主題系列,按時間順序來選擇代表性的經典書種。每一個主題系列,邀請相關的專家學者擔任編輯顧問,提供從選題到內容的建議與指導。
  ●孩子讀完一個系列,可以掌握這個主題的完整體系。讀完八個不同主題的系列,可以不但對中國文化有多面向的認識,更可以體會跨界閱讀的樂趣,享受知識跨界激盪的樂趣。
  ●每一種書,都包括兩個部分:「繪本」和「讀本」。
  ●繪本在前,是感性的、圖像的,透過動人的故事,來描述這本經典最核心的精神。小學低年級的孩子,自己就可以閱讀。
  讀本在後,是理性的、文字的,透過對原典的分析與說明,讓讀者掌握這本經典最珍貴的知識。小學生可以自己閱讀,或者,也適合由家長陪讀,提供輔助說明。
  ●2012年8月,首先推出【詩詞曲】主題,共十五種書。由葉嘉瑩教授(天津南開大學中華古典文化研究所所長)審閱。
  少年需要遊經典。  經典需要少年遊。
作者簡介
原典改寫
岑澎維
  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畢業,現為國小教師。曾獲大武山文學獎長篇小說、短篇小說獎,第八屆陳國政兒童文學獎散文類首獎、國語日報牧笛獎、南瀛文學獎兒童文學類、2004年文建會台灣文學獎,並入選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童書。出版有《小書蟲的生活週記》、《找不到國小》、《找不到山上》、《投資大師巴菲特》、《八卦森林》、《奇幻聊齋》、《第一名總統林肯》、《大家說孔子》、《溼巴答王國》等書。
繪者簡介
簡漢平
  插畫家
【接案】  商業週刊 插畫繪製  自由時報 插畫繪製  遠見年曆 插畫繪製  師德文教全民英檢 電腦繪圖  HERMES愛馬士 櫥窗插畫繪製  如果劇團 插畫繪製  All+英文雜誌  插畫繪製  LIVEABC英文雜誌  插畫繪製  小哈波英文教材  插畫繪製  插畫市集303 三采文化  康軒英文教材 人物設定  賞霖創藝英特爾電腦展宣傳 漫畫分鏡  高遠文化農委會農民曆/2010巨幅百魚圖創作  設計插畫
【展覽】  2009台灣國際插畫展   桃園統領誠品 簡漢平插畫個展  西門町貳拾陸巷  插畫個展
繪作:  《垂耳兔搬家了》閣林文化  《愛花錢的公主》閣林文化    《小錫兵》閣林文化  《國王的新衣》閣林文化  《黑馬王子》閣林文化  《魔法筆記本》閣林文化  《國王的生日派對》閣林文化  《野地獵歌》小魯文化  《職場的智慧》法鼓文化  《大富翁的心願》法鼓文化  《奪金人生》伊甸基金會  《水鬼學校和失去媽媽的水獺》寶瓶文化  《佛洛依德的帽子》寶瓶文化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