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猜一猜童話 : 誰把祕密說出去?

  • 點閱:33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猜一猜童話:誰把祕密說出去》 「猜一猜童話」系列再次歡樂出擊, 讓你歡笑動動腦,快樂猜一猜! 故事精采爆笑,謎題趣味好玩,讓我們在解謎中吸收知識,一起快樂學習! 故事真好看 在沒有人能找到的深山中,有一座森林村。森林村中住著變色羊、快閃貓、大聲雞、帥帥馬等可愛的小朋友,還住著壞心的巫婆、神秘的山神、美麗的獨角獸、恐怖的雪怪和年獸…… 巫婆總是用邪惡的法術製造麻煩,不但故意害猴正經、猴不正經兄弟吵架,還弄亂了快閃貓中獎的發票號碼。快閃貓和帥帥馬到神祕山舉行試膽大會,卻激怒了山神!變色羊和快閃貓在雪地玩耍時,遇到了恐怖雪怪,他們能逃出魔爪嗎?長頸鹿校長和大聲雞一起保守的祕密,竟然被臭臉獅知道了,是誰把祕密說出去的呢? 聰明想一想 為什麼月亮會越變越小,甚至消失?為什麼在高山上煮蕃薯湯,蕃薯比較不容易熟?為什麼在水中游泳時,會聽不到水面上的聲音? 每篇故事都需要你的幫忙,想要解開謎題,不能胡亂猜。快點動動你聰明的腦袋,替森林村的村民們解決難題吧!不知道答案時,先不要看解答,到圖書館或上網查資料,或請爸爸、媽媽、老師幫忙,也可以和好朋友討論。 別忘了把平常學習的數學、自然科學、語文等知識融會貫通,運用邏輯推理概念好好思考,才能順利找出答案!聰明的你,快來動動腦吧! 本書特色 一本最適合中、低年級小朋友班級共讀、晨間共讀、親子共讀的童話故事! 1.超人氣童書作家顏志豪爆笑出擊,驚心打造出歡笑不斷、糗事連連的森林村。有趣的短篇童話,讓孩子閱讀起來輕鬆無壓力,一天讀一篇,培養閱讀興趣。 2.看完故事,小朋友將依每則故事的不同,動腦想一想:算術謎題、自然現象、邏輯思考、詞語組合、健康常識、顏色遊戲、動物常識,不管是孩子已經學會的或不會的,都能鼓勵孩子在故事的最後運用思考能力,並建立閱讀和學習自信。 3.在學校或家庭中與孩子共讀「猜一猜童話」系列時,可以舉行搶答比賽,不但熱鬧有趣,還可以動動腦,一舉數得!

作者介紹 顏志豪 現就讀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博士班。開始寫故事,是為了餵飽內心那個長不大的小孩。希望成為孩子的彼得潘,帶他們到永無島玩樂,但也會記得帶他們回家。 曾獲國語日報牧笛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童話組、吳濁流文藝獎兒童文學類、大墩文學獎兒童文學類和童話類、海洋文學獎童詩類、九歌現代少兒文學獎、秀威青少年文學獎等獎項。 作品: 〈種子〉(入選九歌九十九年度童話選),《變色羊不吃青菜》、《快樂小學運動會》、《送馬給文昌帝君》、《賣香屁》、《殭屍來了》、《最後五十個希望》、《少年加弄與狗》。 繪者 Amily Shen 水瓶座。 曾經從事服裝圖案繪製和鞋子設計。熱衷插畫及文字創作,深信畫圖會讓人生亮晶晶。 近年來,持續在插畫領域努力,不只參與平面廣告、筆記本、壁貼、商品包裝等插畫工作,也繪製許多書籍封面與內頁,同時不斷累積各類型畫作。 主要作品: 《彩繪鋼珠筆的不敗帖-1000種可愛圖案》、《繽紛鋼珠筆的不敗帖》、《關於那些夢和夢想──布莉絲的插畫創作與數位拼貼》、2011台北夢想音樂節主視覺插畫(添翼音樂)。 Blog:只是一隻我(blog.yam.com/doghouse)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