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華語遠距同步教學實務導引

  • 點閱:44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華語遠距同步教學實務導引(附範例PPT光碟)》 本書特色 華語遠距同步課程具備的要素為:同步教室、華語教師及參與學生,因此三要素所引發的四方互動,包括學習者與同步平台、學習者與教師、學習者與教材、學習者之間的互動,如何在同步教學實務中進行有效之高互動設計,成為本書的核心導引方向。本書提出同步教學設計四方互動線上帶領作為專業能力指標,並以筆者與國外學校合作之同步課程為應用示例,進一步探究四方互動具體之教學設計,前六章著重於如何開始華語同步教學、同步教學法與教學設計、同步教學活動設計;後四章則著重於華語同步教學教材之模組化應用、同步教學教材之分析與設計、同步教學教材之發展與製作。從教學面向至教材面向、從教學設計至活動設計,皆嘗試透過實務操作之導引,以及四方互動設計之融入,讓讀者理解華語同步教學的具體作法,藉此導引逐步領略華語同步教學之堂奧。

作者介紹 林翠雲 文藻外語大學應用華語文系暨華語文教學研究所專任助理教授、僑委會「華文網路種子師資培訓計畫」講師。教授「華語電腦輔助教學」、「媒體與華語教學」、「數位教學理論與實務」、「華語遠距同步教學與教材設計」等課程。近年來致力於華語遠距同步教學之設計與研究,與美國、德國、法國、荷蘭、日本、印度等國家合作遠距教學。 黃依駿 台南市人。畢業於文藻外語大學華語文教學研究所,現為同步華語遠距教師。熱愛攝影,擅長影像編輯及互動影像控制。專研華語數位教材之設計與建置;希望以心與溫度打造的教材能夠觸動華語學習者,開啟心扉,一同體驗同步數位教材的精粹與華語的藝術之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