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鄉民公審 : 群眾力量, 是正義還是霸凌?

  • 點閱:42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鄉民公審:群眾力量,是正義還是霸凌?》 踢爆、轉貼、圍攻,然後被遺忘 網路上的集體砲轟,究竟是為了體現正義, 是集體狂熱,還是毀掉別人的快感? 「每天都有新的英雄和壞蛋,好人也可能變惡魔……」 最會講故事的頂尖記者強.朗森 以15個網路真實事件,15段驚心動魄的旅程 帶你直擊最複雜詭譎的人性,重新思考「網路正義」! ★紐約時報暢銷書、亞馬遜讀者4.3顆星推薦 ★《出版人周刊》2015年最佳非文學書籍 ★《商業周刊》1488期搶先書摘 ☉偽造不實內容,書籍全面下架的暢銷科普作家 ☉因種族歧視貼文慘遭解雇的公關總監 ☉從羞辱中全身而退的人 ☉能改變Google搜尋結果的人 ☉涉及造假的知名心理實驗 這是個「全民皆狗仔」的時代,不管你是名人、素人,都可能成為下一個網路事件的當事人── 身兼獨立記者、心理學家、編劇等身分的強.朗森,花了三年時間,深入法庭、分享團體、A片拍攝現場等,親自訪談身陷抄襲、作假、歧視等風暴中的人,包括越界者、爆料者、旁觀者,完整重現事件經過,以及當事人不為人知的生活劇變和心路歷程。 「有了社群媒體後,我們就為固定上演的『人為大戲』創造了舞台。每天都有新的人冒出來,扮演了不起的英雄或令人不齒的壞蛋。……是什麼激情,有時會像這樣使我們無法自拔?我們從中得到的又是什麼?」──強.朗森 透過作者詼諧又力道十足的文筆,你將以更細膩敏銳的角度,重新解讀「網路正義」! 本書特色 1.重新思考「網路正義」 在「全民皆狗仔」的時代,鄉民肉搜起底的強大能力令人佩服,網路謠言的感染力卻也令人恐懼,「網路正義」,是每個人無可迴避、必須深入思考的問題。 2.真實事件第一手完整報導 書中真實重現網路公審的真實案例,包括美國暢銷科普作家喬納.雷勒,被踢爆在書中杜撰不實的內容,著作因而全面下架銷毀,還在直播網友留言的大螢幕前公開道歉;美國知名網路公司的公關總監賈絲汀.薩科,因種族歧視的推特發文引發軒然大波,最後丟掉工作。 3.洞察時代趨勢與深刻人性的代表作 群眾的譏諷與撻伐(幾乎都是匿名)迅速摧毀了一個人,而這些舉著正義大旗的人,卻不假思索地堅稱自己在做對的事,或是無動於衷地迅速轉往下一個焦點。身兼記者、心理學家、編劇等多重身分的作者,長達三年時間,深入法庭、監獄等,以詼諧又有力道的犀利文筆,從當代議題中挖掘人性更深層的樣貌!

作者介紹 強.朗森(Jon Ronson) 英國知名獨立記者、大眾心理學家、幽默作家、紀錄片工作者、編劇,暢銷書包括《灰色人性》(The Psychopath Test)、《法蘭克》(Frank: The True Story That Inspired the Move)、《海上迷航》(Lost at Sea)和《深入虎穴》(Them: Adventures with Extremists)。 第一部小說電影劇本《法蘭克》與彼得.史卓翰(Peter Straughan)合著,並由麥可.法斯賓達(Michael Fassbender)主演。改寫自真人實事的小說《瞪死一隻羊》,也被改編為電影《超異能部隊》。 撰述常見於《衛報》、《GQ》、《紐約時報》書評等,在BBC第四頻道主持的節目《強朗森線上》,四度入圍索尼廣播學院獎(Sony Radio Academy Awards),為Channel 4拍攝的紀錄片,包括《庫伯力克的箱子》(Stanley Kubrick’s Boxes)、《世界的神秘統治者》(The Secret Rulers of the World)。 目前住在倫敦和紐約。 譯者介紹 戴至中 政治大學新聞系畢,現為職業譯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