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漂流監獄 : 站在漂流海面上的監獄,與海.魚.鯨展開對話 = Floating prison

  • 點閱:34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漂流監獄》 台灣海洋文學作家 廖鴻基 海洋五部曲之三 站在漂流海面的監獄上, 與海、魚、鯨展開對話。 船隻是一只漂流海面的容器,像一座監獄,限制了漁人的活動範圍,但卻又自在遨遊茫茫大海。海洋、漁人、魚和鯨因這艘漂流監獄而牽連出迥異於陸地文化的深刻對應關係。 廖鴻基長年生活於大海,以其獨特的海上經驗來彙編海、想像海、預言海,繼《討海人》、《鯨生鯨世》後,本書是作者第三部以海洋為題材的創作。 本書特色 廖鴻基海洋五部曲之三,想了解廖鴻基不可或缺的著作之一。

作者介紹 廖鴻基 一九五七年出生於花蓮市。三十五歲成為職業討海人。一九九六年組成尋鯨小組於花蓮海域從事鯨豚生態觀察,並擔任海洋生態解說員,一九九八年發起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任創會董事長,致力於台灣海洋環境、生態及文化工作。 曾獲時報文學獎散文類評審獎、聯合報讀書人文學類最佳書獎、一九九六年吳濁流文學獎小說正獎、第一屆台北市文學獎文學年金、第十二屆賴和文學獎以及二○○六年巫永福文學獎。 出版作品包括《討海人》、《鯨生鯨世》、《漂流監獄》、《尋找一座島嶼》、《漂島》、《後山鯨書》、《南方以南:海生館駐館筆記》、《飛魚.百合》、《漏網新魚》等。多篇文章入選台灣的中學國文課本及重要選集,以其書寫的取材廣闊與描繪之幽深,自成一格,影響深遠。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