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阿德勒的幼兒教養課 : 培養孩子面對挑戰的勇氣

  • 點閱:25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阿德勒的幼兒教養課:培養孩子面對挑戰的勇氣》Parenting Young Children 超過40個國家400萬家長推崇 父母能給幼兒最有價值的愛的禮物,就是成長的機會。 有朝一日孩子將成為樂觀、合作且有自信的人。 父母效能系統訓練(STEP, Systematic Training for Effective Parenting)是依據阿德勒學派觀點發展的一套親職教育實用方法,藉由探討錯誤行為背後真正的目的,正確回應孩子的需求,讓孩子在包容接納的氛圍中,學會以獨立自主、負責的表現來肯定自我。 本書以許多實例說明《阿德勒的父母成長課》中的STEP原則及方法,如何應用在教養嬰幼兒及學前兒童。為了做好陪伴孩子成長的準備,你需要: .了解孩子不同階段的發展重點:以合理的期待看待幼兒的思考、感覺及行為,發現並珍惜孩子的特點。 .熟悉教養幼兒的技巧:以鼓勵、自然合理的後果、反應式傾聽、「我」的訊息等方法解決孩子大小便訓練、不好好吃飯、干擾父母工作、爭奪玩具等問題。 .掌握培養自尊心及信心的正確態度:讚美或壓力不會增加孩子的自信,從小以接納、信任的態度表現尊重,才能建立孩子面對困難的勇氣。 .接受不完美的自己:不害怕犯錯,相信努力就有收穫,學習紓解壓力、管理情緒和增進溝通能力,照顧好自己就是孩子最好的榜樣。 《阿德勒的幼兒教養課》可以成為父母在教導孩子合作、負責、勇敢這些理念及行為時的良伴,讓嬰兒有安全感、幼兒嘗試獨立、學前兒童展現創造力,為孩子打好終身積極學習的基礎。 【修訂版《幼兒期教養法》,2003年出版】

作者介紹 狄克梅爾博士(Don Dinkmeyer, Sr., PhD) 為阿德勒學派心理治療、小學生諮商、班級輔導、親職教育、團體諮商、婚姻成長等領域的先鋒。著作包括35本書及125篇專業論文,並曾開設過無數親子教養、婚姻成長、班級輔導與教學等各種心理教育課程。 麥凱博士(Gary D. McKay, PhD) 合著包括《做情緒的主人》(How You Feel is Up to You)、《在無禮的世界養出有禮的小孩》(Raising Respectful Kids in a Rude World)及父母效能系統訓練系列課程叢書等13本書,是阿德勒學派心理學家及北美阿德勒心理學會(North American Society of Adlerian Psychology, NASAP)高等榮譽會士,現已退休,但是仍在北美及歐洲各地開設工作坊。 導讀者簡介 張英熙 彰化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系博士、諮商心理師國家特考通過,目前任職臺北巿立大學幼兒教育學系助理教授。多年鑽研阿德勒心理學鼓勵 原則,發展鼓勵訓練方案協助家長及教師,並出版書籍《看見孩子的亮點:阿德勒鼓勵原則在家庭及學校中的運用》(張老師出版)。與妻子吳珍時常一起主持工作 坊,他們育有四名子女,認為孩子是上帝所賞賜最棒的禮物,而養育子女的喜悅與眼淚,讓人變得更成熟。 譯者介紹 王敬仁 政治大學教育系畢業、教育研究所碩士、美國明尼蘇達大學教育心理學博士。學成即進入美國輔導服務公司(American Guidance Service)任職,先後擔任心理計量及測驗統計研究員和研究部主任。在AGS任職期間參與許多教育及心理測驗的研究計劃,除了測驗統計專長之外,在兒童發展及教育方法方面也有深入研究。現已退休。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