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衛星的故事 : 福爾摩沙的繁星

  • 點閱:31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我愛讀衛星的故事:福爾摩沙的繁星》 衝出地球•飛向太空 窺見地球和太空的奧祕 你知道嗎? *史上第一顆MIT的衛星要升空了!關於這顆衛星的過去、現在與未來──讓本書一次揭露所有祕密! 你可曾想過…… *發射到太空的衛星那麼多,難道不會堵車嗎?會不會從天上掉下來呢? *天上的衛星和地下的考古工作竟然有關?也可能是解決能源危機、汙染問題的救星? *太空垃圾是什麼?有垃圾就會有垃圾車嗎? 《我愛讀衛星的故事——福爾摩沙的繁星》從太空科技發展的歷史和緣由開始,以臺灣研製的福爾摩沙系列衛星為例,完整介紹大氣層外太空的環境、現代火箭和人造衛星的構造、運作原理,以及人造衛星從設計製造、檢核測試、發射升空進入軌道的方法和衛星操控與資料的傳輸,運用淺顯易懂的圖解與豐富的照片,帶領小朋友認識衛星的種種技術與科學原理,一窺地球和宇宙太空的奧祕。 從1957年第一顆人造衛星史波尼克一號發射以來, 如今的地球已有數千顆人造衛星環繞運行…… 由太空中觀看地球、探索宇宙早已不是夢想! 《我愛讀衛星的故事》用淺顯的文字、精彩的圖照、說明性的插畫,還有驚奇有趣的「福爾摩沙衛星報」,讓孩子輕鬆閱讀、開心長知識! 本書以臺灣所研發的福爾摩沙系列衛星為範例, 介紹人造衛星從製造、測試到升空執行各項任務的概況, 以及人造衛星如何影響甚至改變我們的生活, 開啟我們探查未知世界的新視野。

作者介紹 卓昆峰 1962年出生於熱情的南台灣高雄市,復興商工、文化大學畢業。從學生時代就開始插畫繪製的工作,原本的志向是想成為漫畫家,但是一晃眼從事插畫工作也有30年了!很喜歡做木工,有時間的話,會利用回收或撿拾的廢棄家具做一番改造,幫家具大變身後再次為人們喜愛、使用是最快樂的事!在臉書上成立了一個「就是愛貼磚」的粉絲專頁。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