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廚房裡最重要的小事百科 : 正確洗菜.醃肉.燉湯.蒸蛋.煎魚,400個讓廚藝升級.精準做菜的家事技巧

  • 點閱:546
  • 評分:2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12)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2)

《廚房裡最重要的小事百科:正確洗菜、醃肉、燉湯、蒸蛋、煎魚,400個讓廚藝升級、精準做菜的家事技巧》 廚房裡的每一件小事, 都可以做得更精準、更適切、更美好! 為什麼表面粗糙的雞蛋比較新鮮?煮咖哩時要把鍋蓋打開? 泡過水的馬鈴薯炸起來更酥脆?完美滑順的歐姆蛋使用三顆雞蛋最剛好? 真正的大廚,總以嚴謹的態度對待自己的廚房,每個小細節皆不想輕忽, 從挑刀、買菜、洗菜、煮湯、食材怎麼冷藏,到廚房清理, 越小的事越需要管理,每件小事都值得追求做到更好! ◎廚房裡進行的每一件小事,背後都有大大的原理 Q:為什麼表面粗糙的雞蛋比較新鮮? 蛋殼光滑的雞蛋,代表存放太久,造成表面的角質層脫落,因此表面粗糙的雞蛋較為新鮮。 Q:煮咖哩時要把鍋蓋打開? 打開鍋蓋,讓多餘水分蒸發,才能製作出濃稠的咖哩。 Q:如何炸出酥脆口感的薯條? 馬鈴薯泡水10分鐘,去除澱粉再油炸,就能炸得又酥又脆。 Q:一人份的歐姆蛋需要使用幾顆雞蛋? 製作完美蛋型、半熟滑順的歐姆蛋,使用三顆蛋最理想。二顆易焦,四顆易裂,三顆蛋最剛好。 Q:變鈍的菜刀可以自己磨? 利用鋁箔紙反覆磨擦刀刃,就能讓剪刀、菜刀變鋒利。 採買.料理.保存.收納.清潔,學習最重要的廚房小事,讓廚藝精準到位,400個廚房規則,讓廚房井井有條、料理更科學、更適切。 ◎ 具系統分類的廚房規則,讓料理更精準 本書作者為餐飲管理碩士,融合自身多年豐富的料理經驗,將400個廚房規則,以有系統的分類方式,讓每一位料理愛好者都能更精準適切的做好每一件廚房小事。 【下廚前──】 不是所有食物都適合放到冰箱保存?有些食物放到冰箱反而容易變質? 洋蔥竟有雌雄之分,如何判斷?兩種口感風味有何不同? 聰明買菜的小撇步,從踏入市場前,就要思考的關鍵小事是什麼? 各種食材怎麼挑?才能買到新鮮好貨? 【下廚時──】 不是所有貝類都可以用清水吐沙?何時用清水?何時用鹽水? 昆布表面的白色粉末不能用水洗掉?為什麼? 炸物麵糊裡使用的水的溫度,是決定酥脆口感的關鍵?該用溫水還是冰水? 乾掉的長棍麵包,可以再變回濕潤口感?放久的吐司,可以變得跟新吐司一樣又鬆又軟? 只要加入幾滴__,就能煮出不破皮的水餃? 【下廚後──】 千萬不能用熱水洗砧板,為什麼?砧板要怎麼洗,才能洗得乾淨又安心? 木製砧板和塑膠砧板的清潔方式不同? 惱人飛舞的小果蠅,利用自製的天然噴液,就能輕鬆消除? 如何讓玻璃杯閃閃發亮?利用某種水果清潔,就能亮麗如新? 本書特色 1將廚房小事有條理、有系統的分類,收錄400個家事技巧,全面且實用。 2餐飲管理專家親自傳授,一個人、一家人都適用的家事指南。 3解析料理職人天天都在做的廚房小事,學習廚藝的核心精神。 4近700張圖片輔助,立即清楚了解。

作者介紹 龍東姬 取得西江大學化學工程碩士、慶熙大學餐飲管理碩士學位。在報章雜誌上連載烹飪文章,既是料理研究家,又是食物設計師。曾在KBS國際廣播電台主持韓式料理單元,將韓國美食介紹給日本觀眾。目前在大學與文化中心等場所進行料理演講,並開設以日本人為對象的韓式料理講座。 除此之外,身為專職譯者的她也會進行日本料理書的翻譯,著作有《獻給你的便當禮物》、《和孩子一起幸福下廚》、《麵食》、《下廚就是愛》、《感動的便當》、《每天吃的湯與鍋》、《小菜有醃就心安》、《紫菜飯捲、飯糰、包飯》、《一次搞定孩子的晚餐與早餐》等書。譯作有《炸物的技巧》、《壽司的技巧》、《每天吃的吐司怎麼吃才美味?》、《聰明的冷凍食譜333》、《如何搭配三明治?》、《沙拉沙拉沙拉》、《102種飯糰料理》等書。 譯者介紹 林育帆 畢業於政治大學韓文系。熱愛文字,相信紙本書裡的字字句句與標點符號皆有靈魂。 在翻譯的路上,用自己的步調,緩緩前進中。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