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瞬 : 陳綺貞歌詞筆記

  • 點閱:38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瞬:陳綺貞歌詞筆記》 「寫歌是瞬間發生的事,生活中許多觀察,經歷,被收納在寫歌的瞬間。所以每一首歌都標記了一段時光,跟一種感受,於是這些歌變成了我的生命的一部份,它們提供我索引,讓我知道在過往的我,是什麼原因我勇敢飛翔而又是什麼原因我連走到巷口的力氣都沒有。」──陳綺貞 十八年,九十三首歌。 你所熟悉的歌,你所不知道的陳綺貞。 〈情歌〉,陳綺貞的第一首歌,像是一個素描、一個習作,在她的生命中留下摸索寫歌的痕跡。 〈讓我想一想〉,透露她對未來的期許與迷惘…… 〈下個星期去英國〉,她把所有想對朋友說的話,寫成了這首歌。 〈旅行的意義〉,對她來說是個很深遠的問題:嚮往的地方在哪兒?心中的理想是什麼?想了很久都沒有答案,於是哼出了這樣的旋律。這首歌有很多她在移動空間當中的回憶……這些小小的故事,是她的人生片段的濃縮…… 絕不能錯過的珍藏全紀錄: ◎從未公開過的手稿 ◎創作的歷程 ◎每個生命歷程當下的影像紀錄 ◎手繪的筆記 毫不保留地讓你探索她的內心世界。 【封面裝幀設計】 這本書,是一趟瞬間但華麗的旅程。 蟲洞被科學家認為可以用來瞬間穿越空間、時間。 這本書,要帶你穿越陳綺貞過去的十八年,透過這本書──也就是蟲洞,來回視從起始點到現在的陳綺貞。 從封面延伸到封底,以一張綺貞回頭望的照片作為背景,然後在相對位置壓上黃色圓形,這個圓形是具象化的蟲洞。 蟲洞中有串摩斯密碼,是陳綺貞對音樂不變的初衷:起點與終點一致(The end is actually the start)。

作者介紹 陳綺貞 台北蘆洲人,景美女中、政治大學哲學系畢業。國小四年級時曾經投稿到電視台,寫了一首歌給兒童節目裡面的孫小毛。高中從宿舍偷溜跑遍所有來台演出的搖滾演唱會。 現為獨立創作歌手、作家與攝影師,唱遍天橋、地下道,書店、騎樓、咖啡店、校園、pub、海邊、音樂祭、體育場、甚至打破舞台的界線,唱進歌迷房間。 從出道親手販賣自己的demo、獨立發行系列單曲至今,已多次舉辦大型巡迴演唱會。發行過六張專輯均獲選為年度十大唱片。 出版圖文書《不厭其煩》、散文集《不在他方》、攝影集《背對哈瓦那》受各界好評。 2016年,成為知名吉他廠牌Gibson首位打造專屬簽名琴的亞洲女吉他手。 陳綺貞的作品和概念具有獨特文化風格, 不論音樂、文字與影像,靜靜的演繹這個世代的許多夢想。 陳綺貞官網:https://www.cheerego.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