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故事造型師 : 老編輯談寫作的技藝 = Self-editing for fiction writers ,second edition

  • 點閱:31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故事造型師:老編輯談寫作的技藝》SELF-EDITING FOR FICTION WRITERS- SECOND EDITION:How to Edit Yourself Into Print 這是個人人說故事的時代 但是你需要懂一點寫作技巧 好故事才能脫穎而出 長銷二十餘年,歷久不衰 名列《洛杉磯時報》所有寫作者必讀的六本書之一 推理小說家 勞倫斯.卜洛克 強烈推薦: 「兩位行家給了出最具體、實用、又娛樂性十足的寫作忠告!」 本書的兩位作者都是美國出版界文學老編,曾協助無以數計的作家修稿,催生了多部《紐約時報》暢銷書。他們以其身為編輯與顧問多年的豐富經驗,深入淺出 寫作技法背後的基本原理,詳述各種寫稿時會犯的錯誤,教你如何診斷自己的文稿,在不改變情節的條件下,換個寫法,讓故事華麗變身、充滿魅力! 無論你想寫的是小說、自傳、旅記、報導文學還是品牌故事,只要你渴望以文字打動人心,這本都是不可或缺的案頭常備書。 ◎ 靈活調整敘事觀點,就像電影導演變換運鏡角度 ◎ 交互運用對話、內心獨白與遠近觀點來刻畫人物 ◎ 克制解釋的衝動,避免重複,留給讀者想像的空間 ◎ 「演」和「說」,兩種技巧搭配使用 ◎ 發展屬於你的、強而獨特的聲音 ★請注意!如果你沒有故事,這本書並不適合你。相反地,你若是有故事的人,這本書會教你把手稿打磨得銳利非凡,把故事表達得淋漓盡致。 國內外資深出版人、編輯、作家、教授學者肯定推薦 朱亞君(寶瓶文化社長兼總編輯) 胡忠信(歷史學者) 柴智屏(金牌監製) 郝譽翔(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語文創作系教授) 郭重興 (出版社編輯、讀書共和國社長) 黃鎮隆(尖端出版集團首席執行長)   陳穎青(資深編輯、《老貓學出版》作者) 雪薇.史蒂文斯(暢銷懸疑小說《失蹤之後》作者) 馮勃翰(台大經濟系副教授) 勞倫斯.卜洛克(推理小說家) 葉美瑤(新經典文化總編輯) 蓋瑞‧費斯科強(Knopf出版社傳奇文學編輯) 鍾文音(作家) 懷觀(作家)

作者介紹 蕾妮‧布朗(Renni Browne) 美國文學出版界長青樹,從事編輯至今已近五十年。她在二十出頭就踏入出版界,憑藉其對文字的敏感度,迅速成為著名文學出版社William Morrow的資深編輯。在一九八○年創辦了全美第一家全方位的編輯顧問公司「編輯部」(The Editorial Department),多部暢銷作品曾得力於蕾妮的修稿服務,如長踞《紐約時報》暢銷金榜的雪薇.史蒂文斯《失蹤之後》。 「編輯部」網站:www.editorialdepartment.com. 戴夫‧金恩(Dave King) 知名獨立編輯,亦是寫作雜誌《作家文摘》(Writer’s Digest)特約編輯。經手書稿從懸疑小說、歷史小說、YA小說、愛情小說到個人回憶錄都有,族繁不及備載。目前和老伴住在美國麻州,自耕蔬果,養兩隻 雞,擁有一片自己的森林,最大願望是所有他的客戶有朝一日都能成為全職作家。 個人網站:www.davekingedits.com 譯者介紹 尹萍 政治大學新聞系畢業,淡江大學美國研究所碩士。與翻譯寫作工作結緣近四十年,譯作包括《超棒小說這樣寫》、《超棒小說再進化》、《山居歲月:普羅旺斯 的一年》、《居禮夫人》、《你管別人怎麼想》、《樂在工作》等多種,著作包括《出走紐西蘭》、《海洋台灣》以及《武士家族》等。閱讀寫作以外,她喜歡旅 行、園藝。兒女已經各自離家,目前與老伴住在紐西蘭。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