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恐怖的食品添加物 : 教你看穿食品安全的騙術 = 食品の裏側 = みんな大好きな食品添加物

  • 點閱:15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恐怖的食品添加物:教你看穿食品安全的騙術》 更多的食安潛伏危機你不看不知道!本書完全揭露食品添加物的內幕! 熱賣70萬冊! 第一本揭發食品「內幕」的書 食品商都不願吃的食物,我們平常都在吃! 食安問題連環爆,如何食的安心?本書告訴你! 作者原本在食品添加公司工作,甚至期許自己成為「食品添加物之神」,直到一次偶然看見自己孩子吃的肉丸…. 終於良心發現,毅然辭去工作,揭發食品加工的秘辛! ★你所不知道的添加物原來有這麼多!? 只要用「白色粉末」,就可以做出豬骨高湯 明太魚子是用20種以上的「白色粉末」製成 暢銷肉丸竟是用黏爛的肉屑和30種添加物製成 果汁及健康飲料的顏色是用蟲子磨碎染色而成 咖啡奶油球免費拿的秘密!只用植物油加水合成 ★揭開食品添加物的騙術 ◆調味料中的「假貨」 便宜的醬油都是醬油風調味料 便宜醬油製作過程:用麩酸鈉(化學調味劑)引出美味,再用「甜味料」增添甜味。為了引出酸味,也加入「酸味劑」,並加入數種「黏稠劑」,製造出濃稠感。至於顏色,就用「焦糖色素」來著色,而為了增添香氣,要加入少許真正的醬油。由於不能保存很久,所以也要加入「防腐劑」。 便宜的米霖原來是這樣製作 「米霖風調味料」,就是糖漿加入添加物,變成米霖風的「上色糖漿」,味道及烹調效果都比不上真正的米霖。 便宜的酒都是合成酒? 合成酒只是在釀造酒精裡添加各種東西,創造出各種類似味道的酒而已。在賣酒的店、超市裡,排排站的、最便宜的酒就是這個了。 ◆三餐在便利商店吃的結果 N先生的一天 早餐 火腿三明治 午餐 超商便當、即溶咖啡 晚餐 泡麵、飯糰、盒裝沙拉 看似平常的三餐,其實攝取的添加物高達60種! ◆食品添加物,就是廚房裡沒有的東西 廚房裡有各式各樣的調味料。首先,應該有「醬油」、「味增」、「砂糖」、「鹽」、「醋」等基本調味料,或許也有「化學調味料(麩酸鈉)」。除此之外,如果要找像是添加物的東西,就只有「重碳酸鈉」、「發粉」這些了。如果是製作醃漬食品的人,可能還會有「梔子」,為醃蘿蔔上色。 但是,在家裡製作醃漬食品時,大概沒有人會使用防腐劑「己二烯酸」吧。當然,也沒有「苯甲酸(Benzoic Acid)」及「玉米糖膠(Xanthan Gum)」,更沒有「胭脂蟲紅」、「亞硝酸鈉」及「多磷酸」。 ★廚房裡沒有的東西、一般無法想像的東西——就是食品添加物。 ◆「合併標示」的陰謀 所謂的合併標示,就是將幾種添加物合併標示在一起。例如「香料」或「乳化劑」等,只要是使用於相同目的,就可以合併標示。 如果四到五種化學記號的名稱大排長龍出現,就會給人「大量使用添加物」的壞印象,但如果是「合併標示」,則只要寫「抗氧化劑」就可以了。這樣看起來會比較少。 本書特色 ●第一本揭發食品「內幕」的書。 ●了解市面上食品的製作過程。 ●教會你如何看合併摽示。 ●聰明選擇加工食品建議表。

作者介紹 安部司 1951年出生於日本福岡縣。畢業於山口大學化學系。曾任職於食品添加物公司,現為自然海鹽產品「最進之鹽」研究技術部長、有機農業JAS判定員、水質第一種公害防止管理者。對食品的內幕及食品添加物的真相知之甚詳,被稱為「食品添加物之神」。安部先生以食品添加物的真相為主題的演講在日本場場爆滿,日本出版的處女作《恐怖的食品添加物》造成非常大的迴響,短短一星期銷售量便突破一萬本,在雅虎日本網路書店上,更獲得了高達四點五顆星的評價。 譯者介紹 陳玉華 政治大學東語系日語組學士,輔仁大學日本語文學系碩士。專攻兒童文學,目前於大學任教,同時從事翻譯工作。譯有《橡皮章的幸福物語》(世茂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