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相對論百年故事 : a centennial perspective = General relativity

  • 點閱:25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相對論百年故事》General Relativity: A Centennial Perspective 百年前由愛因斯坦一手建立的宇宙圖象與典範 百年後中文世界首部本土創作之相對論科普著作 一百年前,也就是1915年的11月25日,愛因斯坦發表「重力場方程式」,並進而完成了「廣義相對論」。這是迄今為止影響人類文明進程至為重大的科學突破,讓我們得以有系統地瞭解這個化育萬物的神祕宇宙。 黑洞、宇宙膨脹、重力波……這些深奧的宇宙故事,其實與我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沒有「廣義相對論」協助修正地面與太空中的時間流逝差異,GPS就不可能幫我們找到正確的目的地。科學,看似遙遠,其實很近。 適逢相對論百年紀念,中央研究院余海禮教授召集國內多位相對論學者,共同完成了《相對論百年故事》。本書係百年以來,中文世界首部本土創作之相對論科普著作,全書運用生動、簡易的敘事方式,搭配多幅精彩圖片,深入淺出地解釋複雜的科學概念,其中包括銀河中黑洞的生成與死亡、宇宙初開的故事,以及我們最終的命運等。藉由推動正確的科普知識來破解誤解與謬論,啟發我們對於科學的興趣與理性思維的能力。

作者介紹 中華民國重力學會/主編 學會的宗旨及任務,乃在推動各個相關的重力事業及研究。 編譯重力圖書及發行期刊,修訂重力名詞。 獎勵重力科學著述及發明,參加及舉辦國內外重力科學活動。 聯繫國際重力科學活動及國際重力學家。 卜宏毅 (中研院天文及天文物理所博士後研究) 江袓永 (國立中央大學物理系副教授) 余海禮 (中央研究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員) 李沃龍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物理系助理教授) 巫俊賢 (東吳大學物理系副教授) 林世昀 (彰化師大物理系教授) 林俊鈺 (國家實驗研究院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副研究員) 曹慶堂 (淡江大學物理系教授) 陳江梅 (國立中央大學物理系教授) 許祖斌 (成功大學物理系教授) 游輝樟 (成功大學物理系副教授) 聶斯特 (國立中央大學物理系教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