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讀書會75個心作戰

  • 點閱:35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讀書會75個心作戰》 想知道如何引發孩童對「詩的世界」充滿熱情嗎? 想知道如何讓小一、小二的孩子找到故事中的關鍵角色? 想知道如何使七年級的學生重述閱讀文本的大意,並擬摘要嗎? 想知道如何讓高中生樂於與朋友分享最喜愛的那一本書嗎? 本書作者蒙瑟拉‧紗爾朵,身為青少年雜誌和童書出版社的總編輯,長期關注並投入童書出版,她發現「閱讀吧!閱讀吧!」的口號即使呼喊已久,還是有許多人不愛閱讀,或根本還沒享受到閱讀「興奮感」,所以於七十年代起發起「讀書會心作戰活動」,與馬德里的塔達蘭多敦書店主人卡爾曼、奧利佛在各大小讀書會現場進行各類閱讀討論和活動,並與學校老師合作,竭盡全力培育讀書會活動的帶領人。 《讀書會75個心作戰》集結作者將近二十年的讀書會現場帶領經驗,整理彙整七十五個不同類型的讀書會活動,包含讀書會的閱讀主題、文類、目標、時間、參加者先備經驗和人數、材料、方法步驟和給帶領人的提醒與指導語,甚至此作戰法的難度和分析。 以最貼近讀書會現場的角度,提供最實際又有趣的讀書會活動和帶領方法,無論是圖書館員、讀書會帶領人、閱讀教師,或是家長們,皆能在其中找到與孩童共享閱讀的好點子、妙方法。 本書特色 ◎一本長銷二十多年的讀書會帶領人實戰手冊,輕鬆上手、深入導引。 ◎作者蒙瑟拉‧紗爾朵因長期致力於西班牙「讀書會帶領法」推廣,普及義大利、拉丁美洲諸國,更於1993年榮獲「IBBY朝日國際兒童圖書普及獎」。 ◎書末附有依照幼兒園、小學、中學與高中等不同年齡階段之讀書會帶領法分類索引,方便讀者依照需求檢索作戰守則。

作者介紹 蒙瑟拉‧紗爾朵(Montserrat Sarto) 一九一九年出生於西班牙的巴塞隆納。於馬德里‧貢普魯鄧謝大學(Universidad Complutense de Madrid, UCM)專攻圖書館經營學後,成為青少年雜誌《Super Best》的總編輯,《YA》新聞報兒童欄責任編輯。對於兒童出版文化貢獻良多,曾獲「西班牙‧新聞獎」等多數獎項。 七十年代初期,與馬德里的達蘭敦書店主人卡爾曼‧奧利佛(Carmen Olivares),一起開始讀書會的心作戰活動,同時竭盡全力培育活動帶領人。這活動不僅推行於西班牙,亦普及義大利、日本、拉丁美洲諸國,使得許多讀書會活動和帶領人受益良多,因此在一九九三年榮獲日本「IBBY朝日國際兒童圖書普及獎」。 譯者介紹 周姚萍 是個寫故事、翻譯童書的人,也常進校園跟老師、故事媽媽或孩子們聊閱讀。 著有《日落臺北城》、《臺灣小兵造飛機》、《山城之夏》、《我的名字叫希望》、《幸福女孩就是我!》、《單手女孩向前跑》等兒童小說,以及《妙妙聯合國》、《年獸霹靂啪啦》、《十二生肖同樂會》等童話。譯有《大頭妹》、《那記憶中如神話般的時光》、《山大王》等書籍。 創作和翻譯的童書,曾獲「行政院新聞局金鼎獎優良圖書推薦獎」、「聯合報讀書人最佳童書獎」、「幼獅青少年文學獎」、「九歌年度童話獎」、「好書大家讀年度好書」、「小綠芽獎」等獎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