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國王與海

  • 點閱:37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國王與海》 如果你是國王,你想成為什麼樣的國王? 他說他是國王,所有人都該服從他的命令。 但是,他遇到21個不聽命令的對象, 才發現權力不是任何時候都有用。 就算是國王,也還有許多要學的事。 每個個體都有自己的生活節奏和規則。 誰能成為誰的國王?每個人都是自己的國王。 尊重是一門人與人及世界之間重要的藝術; 生活的快樂更是所有人都可以享受的特權。 本書特色 美國《出版人週刊》2015年度最佳繪本類童書 ◎21則富含人生哲理的對話 ◎波隆納文學類最佳童書獎得主 海恩茲.亞尼許發人深省之力作 國際安徒生插畫獎得主 沃夫.艾卜赫詼諧的圖像詮釋 ◎一本給孩子也給大人的繪本。

作者介紹 海恩茲.亞尼許 (Heinz Janisch, 1960~) 奧地利文學家。曾在維也納攻讀日爾曼語文學系和新聞學系。1982年於奧地利國家廣播電台工作,參與製作、主持節目。 除了童書之外,也撰寫成人書籍。他認為創作童書就像給孩子一份神秘禮物,一打開就有無限驚奇。他希望自己能寫出讓八歲到八十歲的讀者都愛看的書籍。 曾榮獲奧地利及維也納多項文學獎,包括奧地利兒童及青少年文學促進獎;2006年以《阿公的紅臉頰》(繁體版由格林文化出版)一書得到波隆納文學類最佳童書獎 (Bologna Ragazzi Award),同年此書也獲得德國青少年文學獎提名。作品還有:《一定要誰讓誰嗎?》(大穎文化)、《查克笨!》(小魯文化)、《在某些日子裡》(玉山社—星月書房出版)。 繪者簡介 沃夫.艾卜赫(Wolf Erlbruch, 1948~) 德國最重要的插畫家之一。並於大學中教授插畫課程。插畫節奏輕快,用色明朗,人物造型具幽默感,並擅長運用各種不同的技巧、材料和輔助工具,尤以拼貼技術最為特殊,廣受模仿,在德國繪本界有很大的影響。 作品獲得多項獎項肯定,包括德國繪本大獎、德國青少年文學獎、國際安徒生插畫獎等,作品有:《一隻想當爸爸的熊》、《是誰嗯嗯在我的頭上?》(三之三)、《當鴨子遇見死神》、《邁爾太太,放輕鬆》(大穎文化)。 譯者介紹 林敏雅 臺灣大學心理系畢業。留學德國特利爾大學。曾旅居日本、荷蘭多年,目前定居德國,從事德、荷文翻譯工作。 譯作有《小國王十二月》、《黑貓尼祿》、《當世界年紀還小的時候》、《大海在哪裡》、《我的艾莉卡》、《我不是妳想的!》、《小女孩、野狼、女人和公牛》(玉山社—星月書房出版),《房間裡的大象》、《圍牆上的夏天》(小天下出版)、《當我們同在一起》(青林出版)、《怪獸,別吃我!》(大穎文化出版)等。譯作多次獲《中國時報》「開卷」年度最佳青少年圖書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