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花園帽子派對

  • 點閱:26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花園帽子派對(中英雙語)》The Garden Party 紐西蘭兒童文學巨擘 — 瑪格麗特‧瑪希 遺作手稿臺灣首度問世,她溫暖的心與作品雋永長存! 豬腳太太正忙著裝飾自己的帽子,準備出門參加花園派對, 帽子上除了葉子之外,還雇了隻鸚鵡坐鎮。 豬腳太太的女兒小羅瑟琳也想參加, 但豬腳太太說這是給大人參加的高雅派對,小朋友不能去。 豬腳太太出門去,小羅瑟琳沮喪地說她真的很想參加…… 派對的場地上搭了帳篷,還有孔雀繞著噴泉漫步, 處處花團錦簇,大家戴的帽子更是爭奇鬥豔。 豬鼻太太戴的帽子上緣有個玫瑰叢、搖搖豬太太的帽子上頭有嘩啦啦流動的噴泉,噴泉下頭還有睡蓮接著水、培根小姐的帽子上頭有旋轉木馬,會一面發出音樂、捲尾太太的帽子上有馴服的蝴蝶飛舞圍繞,還有人戴了頂上頭架有風車的帽子。 究竟小羅瑟琳有沒有機會親身體驗一場花園派對?

作者介紹 瑪格麗特‧瑪希(Margaret Mahy, 1936─2012) 在她的家鄉極具影響力,更改變了紐西蘭兒童文學界的版圖。 從18歲起就孜孜矻矻的開始寫作童書。1968年,一位美國出版商無意間讀到《草原上的獅子》的故事,便買下這本書與瑪格麗特‧瑪希其他作品的所有版權。 瑪格麗特‧瑪希在1980年成為全職作家。她的小說《魔法師的接班人》與《變身》贏得卡內基金牌獎(Carnegie Medal),並於1986年獲得國際兒童圖書評議會榮譽書獎(IBBY Honour Book Award)。 瑪格麗特在1993年2月獲頒最高榮譽的紐西蘭終身成就獎(Order of New Zealand),同時也獲頒紐西蘭坎特伯里大學的榮譽博士學位。 2006年,瑪格麗特‧瑪希更贏得了國際安徒生大獎(Hans Christian Andersen Award),這是全世界的童書作者與繪者所能獲頒的最高榮譽,認可瑪格麗特對於兒童文學長遠的貢獻。 2012年7月23日,紐西蘭兒童文學界巨擘瑪格麗特‧瑪希病逝於紐西蘭基督城,享年76歲。 繪者簡介 羅德尼‧馬瑞(Rodney McRae) 羅德尼‧馬瑞是作者、編輯、童書繪者,也為電影繪畫,其他作品包括 Save Our Earth、Yuck Soup、Cry ME a River 等超過 60 本以上的作品。曾於威靈頓理工學院就讀設計與繪畫,以及視覺傳達設計。之後開始從事電視動畫。牛津大學出版社出版了他為 Joy Cowley 所著 The Terrible Taniwha of Timberditch 一書繪製的童書插畫後,得到了英國伊莉莎白藝術委員會的資助,到英國研究插畫技巧,而後在歐洲、俄羅斯、美國工作。90年代在雪梨技術學院設計中心開設了設計原理的課程,現居澳洲雪梨。 譯者介紹 李芃 美國羅徹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Rochester)商學院行銷學碩士、政治大學英語系學士。喜愛語文、圖畫、孩子,能夠結合這三者真是太完美的樂事。目前從事語言教育編輯工作,育有一雙兒女,喜歡享受親子共讀的美好時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