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們的歷史

  • 點閱:15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我們的歷史》NOUS- NOTRE HISTOIRE ★法國女巫兒童文學獎 這不是關於某個皇帝、皇后、總統、獨裁者或任何大人物的故事,而是「我們」的歷史。 從十五萬年前,甚至在更早之前,我們的故事就開始了。我們經歷過戰亂、病痛和災難,也創造出許多改變世界的事物,帶來驚奇和美好。我們之中有衝突,也有關懷。我們有時幸福快樂,有時哀傷難過,而我們懂得用藝術、音樂和舞蹈來表達這些感受。不論是什麼性別、做什麼工作、住在哪裡,無論是大人或小孩,這是我們──生活在地球上的所有人──共同的故事。 獻給「我們」,以及如今仍正在延續發展的「我們的歷史」。 「我們」是誰?從哪裡來? 如果「我們」共同源自十五萬年前的非洲祖先, 為什麼從以前到現在,世界上總是有各種理由, 將「我們」區分成不同的人群,彼此對立呢? 《我們的歷史》的細膩文字與圖畫,呈現了從古至今人類文明的轉變, 不強調人名與事件因果,而是盡可能全面呈現每一段時間的各地面貌。 說一個不同於過往世界史框架的人類的故事,邀請讀者找到自己的觀點與詮釋。 本書常用「我們」為主詞,以第一人稱描述各民族文化以及戰爭中的觀點,在精鍊的九十頁篇幅中,暗示人類文明和各民族立場帶來的問題。書中也提及一般世界史較少著墨的澳洲、非洲、東南亞早期發展。全書文字簡潔易讀,擁有圖畫書的文句韻律;而圖像則多有大畫面細緻構圖,交織展現各地環境與文明精采之處;亦有巧妙設計,嘗試在單一頁面內比較同時期不同地區的發展。書末更有六大頁的歷史人物介紹,讓讀者可依年代把人物對應到正文內容,更加充實本書的知識層面。這本大開本的歷史繪本,不只是從史前、古文明娓娓敘說至現代的世界史,更是帶讀者思考何謂「歷史與文明」的哲思作品! 本書特色 ★按時間順序,平行呈現世界各地、從古到今的「我們的故事」。 ★從更全面的角度欣賞與認識人類文明。 ★繪本式的圖像與文字,容易閱讀、理解。 ★書末附六大頁歷史人物介紹,讓歷史脈絡更立體。

作者介紹 克里斯多夫.伊拉.索梅斯Christophe Ylla-Somers/著 法國歷史學家,專門研究中世紀歷史,還是一位歌手與DJ。克里斯多夫還有一個身分是伊凡的女婿,他為這本書做了初步規畫,並提供一些資料重點好讓伊凡整理出重點中的精華。 伊凡.波默Yvan Pommaux/著繪 法國童書大師,1946年生於維希。他的作品體裁多元,總是帶有嚴謹的背景架構與精緻繪畫風格,曾獲巴黎市政廳獎和法國龔古爾童書獎。為了感謝他帶給孩子的閱讀樂趣,法國有三所學校以他的名字命名。在伊凡的一個劇本創作(現在還收在抽屜裡)中,有一個角色夢想成為歷史學家,希望「研究全世界的歷史」! 妮可.波默Nicole Pommaux/繪 伊凡的妻子,為伊凡的諸多作品上色,一起合作過多本精彩作品。 審訂者 陳慧宏 臺大歷史系副教授。美國布朗大學藝術史系博士,研究領域為近代歐洲藝術文化及海外擴張,耶穌會和後宗教改革研究,明清中西文化交流等。 譯者介紹 邱瑞鑾 知名法文譯者、臺灣作家,譯有《第二性》與《潛水鐘與蝴蝶》等文學經典,以及《世界建築自己做》與《老鼠郵差來了!》等童書,並著有《布朗修哪裡去了?一個普通讀者的法式閱讀》。期望透過閱讀、翻譯和寫作,繼續為大小朋友開啟更多認識世界的窗。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