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時間的皺摺 = A wrinkle in time

  • 點閱:31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時間的皺摺》 ★ 美國兒童文學最高榮譽「紐伯瑞金牌獎」 ★ 亞馬遜網路書店編輯激烈評選「一生必讀的100本書」,史上最高榮耀 ★ 國立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所長 杜明城 專文推薦 ★《學校圖書館期刊》讀者票選為「史上百大兒童小說」第二名,超越《哈利波特》 ★ 美國國家教育協會網路票選為「教師的百大童書」 ★ 橫跨五十餘年,超時空經典奇書 全宇宙都在對抗黑色魅影,這是一場壯闊又激烈的戰爭! 梅格愛打抱不平,卻常常因此弄得滿身傷。 她的五歲弟弟查爾斯天賦異稟,卻總是被其他的孩子嘲笑。 梅格的同學凱爾文善體人意,在學校是風雲人物,卻有不為人知的家庭窘境。 在一個狂風暴雨、雷電交加的夜晚,梅格家來了一個神祕的新鄰居「啥太太」。她在瘋狂的言談中,隱隱透露出重大的訊息,可能跟梅格失蹤多年的爸爸有關。 梅格、查爾斯和凱爾文結伴去「鬼屋」拜訪啥太太,要把事情查清楚。結果奇特的人物與事件竟一個接一個出現。他們即將展開一場艱鉅又奇妙的跨時空旅程。宇宙的浩劫將在眼前揭開,而這三個孩子是否能夠擔負起拯救梅格爸爸、地球乃至整個宇宙的重責大任? 《時間的皺摺》出版於一九六二年,為科幻奇幻經典「時光五部曲」第一冊。「時光五部曲」以其遼闊的想像、深刻的寓意與詩意的美感,在兒童文學史上樹立 不朽地位。每冊故事獨立,可分別閱讀。作者麥德琳.蘭歌說:「一本書也可以是一顆星星,一種爆裂物,能不停激發新的生命,一把照亮黑夜的熊熊火把,指引我 們走向不斷擴大的宇宙。」正為這五部曲下了最好的註解。

作者介紹 麥德琳.蘭歌 Madeleine L’Engle 美國作家,一生著作超過六十部,最受歡迎的即為「時光五部曲」。她父親是記者,母親一心想成為鋼琴家,家中總是充滿了音樂人和劇場人。蘭歌的成長歲月 分別在紐約、瑞士、南卡羅來納和麻州度過。以優等成績從史密斯學院畢業之後,蘭歌回到紐約的劇場工作,她在巡迴演出空檔寫下處女作《細雨》(The Small Rain) 並於一九四五年出版。演出《櫻桃園》期間她結識了未來的丈夫(同為劇中演員)。 婚後蘭歌放棄了劇場生涯,投入寫作,在三個孩子成長期間完成四本小說。丈夫從劇場退休之後,他們舉家遷往康乃迪克州西部並在當地開了一家雜貨店。她的 《奧斯丁一家人》(Meet the Austins) 即根據這段經驗寫成,並獲選美國圖書館協會一九六○年最佳圖書。 她的科幻奇幻經典《時間的皺摺》榮獲一九六三年的紐伯瑞金牌獎。一九八○年她推出《永恆之光》(A Ring of Endless Light),再度獲得紐伯瑞銀牌獎肯定。 她曾獲得愛德華終身成就獎、世界奇幻文學協會終身成就獎、ALAN青少年文學傑出貢獻獎、國家人文獎章……等殊榮。辭世後名聲依然不墜,在二○一一年被選入「紐約作家名人堂」。 作者相關著作:《銀河的裂縫》、《傾斜的星球》、《時光五部曲1~3集盒裝(時間的皺摺、銀河的裂縫、傾斜的星球)》、《末日的逆襲》、《超時空之謎》 譯者介紹 謝佩妏 清大外文所畢,專職譯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