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的鄰居希特勒 : 1929-1939,一名猶太歷史學家的童年回憶

  • 點閱:31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我的鄰居希特勒:1929-1939,一名猶太歷史學家的童年回憶》Hitler- mon voisin : Souvenirs d`un enfant juif 五歲的艾德加與希特勒在路口四目相交。 那張臉毫無笑意,散發出令人震懾的力量…… 現年九十歲的猶太裔歷史學家艾德加,在五歲到十四歲的慕尼黑童年時期,有個知名又恐怖的鄰居──納粹頭目希特勒。 由於艾德加的爸爸是著名出版人,伯伯利翁是德國重量級作家與歷史學家,一家人與德國大作家托瑪斯.曼及劇作家布萊希特等人往來密切,許多知識份子也常聚在艾德加家的客廳,與他爸媽討論德國的政治走向以及對納粹崛起的擔憂。伯伯利翁更是撰寫了《成功》等書批判納粹,暢銷程度更勝希特勒《我的奮鬥》。 與希特勒當鄰居的這十年間,隨著納粹得勢,艾德加的幸福童年逐漸變調。他最要好的朋友不再與他說話;褫奪猶太人公民權的紐倫堡法案通過後,從小陪他長大的德裔保母也不得不離開;利翁伯伯則因為著作成了納粹頭號公敵,爸媽開始談論起流亡。 艾德加開始學習當個隱形人去對抗這個世界,並透過他家窗戶,見證了德奧合併的籌備,更目睹英法義三大巨頭在希特勒家簽屬慕尼黑協定的歷史時刻。 一九三八年十一月,蓋世太保破門而入,將他的爸爸拖進集中營。這段危機四伏的鄰居關係到底還能維持多久…… 艾德加將時間倒轉回五歲,透過兒童純真的眼光,將當時所感受的社會氛圍、歷史事件以及對希特勒的第一手印象,娓娓道來。

作者介紹 艾德加‧福伊希特萬格Edgar Feuchtwanger 猶太裔歷史學家,一九二四年出生在德國慕尼黑,目前生活在英國溫徹斯特。 艾德加的父親是著名出版人,伯伯是當年德國最著名的猶太裔作家與歷史學家,一家人與德國大作家托馬斯.曼和劇作家布萊希特等人往來密切。一九二九年至一九三九年,即艾德加五歲到十四歲期間,與父母親住在希特勒家的對面。 貝提勒‧史卡利Bertil Scali 目前為編輯。曾於一九九二至二○○四年間,先後擔任《VSD》週刊及《巴黎競賽》週刊記者。曾出版小說《Un jour comme un autre》(二○○九),並為「星球」頻道導演同名紀錄片《我的鄰居希特勒》(二○一三)。 譯者介紹 粘耿嘉 一九七六年生,台北人,畢業於淡江大學法文系、歐洲研究所。曾於艾克斯-馬賽大學(Aix en Provence)修讀亞洲研究碩士學位。譯有《爺爺每年的環法簡訊》、《寫給男人的巴黎》、《假如這是真的》、《伊斯坦堡假期》、《你所不知道的四個賈伯斯》、《不可思議的植物》、《認識歐洲聯盟》。 無法停止抱怨少得可憐的翻譯稿費及慘無人性的二代健保,他總有一天要讓別人來翻譯他的作品。現於巴黎與台北兩地從事翻譯工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