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鳥的感官 : 當一隻鳥是什麼感覺?

  • 點閱:27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鳥的感官:當一隻鳥是什麼感覺?》 到底,當一隻鳥是什麼感覺呢? ◎入圍皇家學會科學圖書獎 ◎全國最受歡迎科普網站泛科學Pansci.tw 2014年5月選書 ◎英國獨立報2012自然類年度好書 ◎英國衛報2012自然歷史類年度好書 ◎「英國鳥類」雜誌暨英國鳥類學信託組織2012年度鳥類書籍 ◎Amazon當月最佳書籍/讀者四顆半星好評 ◎「英國鳥類」雜誌暨英國鳥類學信託組織2009年度最佳鳥類書籍《鳥類的智慧》作者全新力作 為了理解鳥類有哪些感覺,人類除了依賴想像,更透過顯微鏡、聲波儀、核磁共振等技術和研究方法,一步步解開疑惑。身為資深鳥類行為生態學家的柏克海德,結合行為生態學、生理學、神經科學、感覺生物學等,於書中依序解釋鳥類的視覺、聽覺、觸覺、味覺、嗅覺、磁覺及情感,詳實而淺白的描述鳥類用來解讀環境與彼此互動的感官;搭配凡赫魯所繪製的精細插畫,種種局部特寫更展現出鳥類感官的奧妙。 .紅鸛如何不用眼睛看,就能感覺到幾百公里外的落雨? .牛文鳥是唯一能感受性高潮的鳥類? .候鳥遷徙時之所以不會迷路,是因為牠們的體內有羅盤? .美洲隼能在十八公尺外就偵測到兩毫米大小的昆蟲,牠是怎麼辦到的? 書中各式各樣的鳥類研究與豐富的野外調查經驗,將讓你彷彿跟隨作者親臨野地,一同觀察近在眼前的鳥兒,並了解鳥類究竟如何感知世界。

作者介紹 柏克海德Tim Birkhead 英國皇家學會成員,任教於雪菲爾大學,是英國六所最佳研究型大學之一。專長是行為及演化。 柏克海德從五歲便開始觀察鳥類,曾到世界各地進行研究,以了解鳥類的生活。他懷抱著對鳥類的好奇心,以豐富的野外調查經驗及對鳥類行為的深入了解,寫下這本關於鳥類感官的書。 文章散見於「獨立報」、「新科學家」雜誌、「BBC野生動物」雜誌。其他的著作包括《精子競爭演化史》、《大海雀群島》、贏得麥可文獎章的《劍橋鳥類百科全書》、贏得葛立模領事獎的《紅色金絲雀》以及被「英國鳥類」雜誌暨英國鳥類學信託選為「年度最佳鳥類書籍」的《鳥類的智慧》。 www.bird-sense.com 繪者 凡赫魯Katrina van Grouw 全職藝術家和作家,最近則在自然史博物館擔任鳥類館館長。著有《羽毛下的鳥類》,透過文字和精美的解剖圖,讓讀者了解鳥類的構造和外觀。 譯者介紹 嚴麗娟 台大外文系畢業,英國倫敦大學語言學碩士及西敏斯特大學翻譯碩士,業餘喜愛閱讀和翻譯。譯有《科技想要什麼》《探索時間之謎:宇宙最奇妙的維度》《猩猩心事:寧姆猩斯基的故事》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