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減肥日記 : 湯志偉愛情魔力減肥法

  • 點閱:39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我告訴Irene,我要減肥。

原因?很簡單,因為我胖了。

愛給我幸福,卻使我懶惰;愛令我快樂,卻使我發胖!

我愛我的老婆,我熱愛我的家庭,所以我必須熱愛我的減肥。

「七公斤大掃除行動」的頭一天,Irene拿著大包小包回來,不是刑具,是食物。

「我不是在減肥嗎?」我想起我的承諾。

然而很快地,我終於見到了事實的真相,呆站在冰箱前發傻。

「想起來了嗎?這些是你今天從早到晚吃的所有東西。」

往後的日子裡,Irene依舊會在每晚睡覺前打開冰箱來寫日記。

只不過,我吃的東西愈來愈少,也愈來愈怪異。

減肥,沒有開始;減肥,也不會結束。





夢想的實現



湯志偉 序


  懷著上半心不安的心,我終於出書了。


  基本上出書這件事對我來說原是個「夢想」。因為出書聽起來是屬於文藝、有文化氣息的事,沒兩把刷子或沒有深度的話,出書將會成為笑話;尤其是如果人家都認識你的話,更不敢隨隨便便就談「出書」兩字了。


  離開校園後,印象比較深刻的提筆經驗是應劉德凱先生之邀,為單元連續劇《大頭春的日記》寫一集劇本,但一攤開稿紙我就後悔了。編寫劇本哪裡是這麼容易的事,不是「絞盡腦汁」、「腸枯思竭」能形容當時的心情的;最後雖然不了了之,但是對編劇小姐、先生們的敬佩可說是三級跳了。


  前年我曾應《中國時報》記者王蓉小姐的邀稿,為「TV菜單」寫了一陣子的音樂專欄,主題都是討論音樂方面的資訊,如專輯、藝人動向等等。由於對西洋流行音樂和爵士樂的喜好,加上長年來的收集心得,Irene鼓勵找出一本「工具書」,提供給同是音樂愛好者的讀者們作參考。這項計畫著手進行了已有十數萬字,沒想到「減肥」這件事竟使我的處女作變成是一本「減肥日記」,而非音樂書。


  前一陣子怕華視八點檔連續劇《第一世家》,因劇情需要,刻意做了些外型的「修飾」。節目播出後,在比較之下,讓許多人發現「湯志偉真的瘦了」。而在拍攝工作期間,我的短時間減重瘦身成功也引起了不小的話題,「減肥成功」反而變成眾人關心的焦點。尤其前前後後上了幾次綜藝節目《超級星期天》錄影,小燕姐在全國觀眾面前說,我每來一次瘦一點,再來一次又瘦一點,是減肥的活廣告。那次節目播出後的隔天開始,每天我和Irene至少要回答三次以上「你是如何做到的?」這樣的問題,所以我們就決定把瘦身的經驗談拿出來和人家分享。


  坊間美容瘦身的機構、書籍,不勝枚舉,這次出書只是想把我的經驗和紀錄告訴人家,因為我確實是在不痛苦的狀況下健康的瘦下來。當然,Irene有一大堆減肥的概念和想法,但是最重要的是她說:「減肥是一輩子的事」,而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在這次減肥的「任務」裡,我的角色是執行者,Irene是規畫首腦,我們在「密切」配合下,完成了使命。當然你會問,如果你沒有伴,如何陪你一起減肥?那我再告訴你,如果你真的屬於肥胖、必須要減肥的話,看完這本書,你會找到一個適合你自己的方式。


  最後,當然要感謝上帝和我們的父母,以及我的經紀人、超級煮婦、老婆—Irene,她使我能擁有許多「夢想」,並且築夢踏實,美夢成真。



老婆的懺悔Irene



  當我的小白獅王面色凝重的告訴我他要「減肥」的時候,我其實真的一點兒都不覺得他「胖」。


  我很了解我的小白獅王一向自傲、自豪所擁有的一切,在雲端漫步、草原馳騁時,總是有著昂首挺胸的身影。可是我竟然發現他很認真、很嚴肅的和我討論「減肥」這個似乎只有凡夫俗子才有的庸俗煩惱,這時我知道,事情可能有些嚴重了。


  結婚以來,志偉在餐桌上真像是一個有禮貌的小朋友,會把桌上的菜吃光光,滿足的舔一舔嘴唇,然後開心的謝謝老婆。對我而言,這真是深感幸福快樂的時刻。尤其我這個巨蟹座女人最受不了這種「溫馨感人」的家庭氣氛。我盼望他那句誠心的讚賞:「謝謝老婆,好好吃喔!」然後享受自己的手藝在他腰圍上的成就。即使我們相處哲學是「帝王論」,但有這樣欣賞自己的主子,臣妾夫復何求?


  可是,我竟然成了一個「殺手」。害他「淪落」到要「減肥」的,竟然是我這個「煮」婦之過,我難辭其咎,開始思考導致這種「後果」的始末:


  第一,我不夠警覺,忘了螢光幕的「廣角膨脹論」,會使他這個原本就方頭大臉的演員吃不少虧。當我聽到別人談論志偉「他本人臉不大嘛」、「他本人不胖嘛」之類的話時,我竟然還不夠警覺。


  第二,太放縱志偉大吃大喝。而我的拿手菜偏偏是義大利式的、高卡路里的,滿載鮮奶油、牛油、起司,聽起來就覺得很「營養」的菜式。志偉每每欲罷不能,俄也樂此不疲的發掘新菜色、嘗試新料理,日積月累下來,不胖也難。


  第三,沒有督促、限制我的藝人做運動、保持身材。我忘了除了當好老婆以外,還得當個稱職的經紀人、監護人和助理。接通告、談case、排行程之外,規畫「身材」和規畫生涯、規畫理想、規畫目標是一樣重要的。


  第四,我忘了我也曾經為了減肥而奮戰的歷史。痛苦是容易被忘記的,過去我有成功的減肥紀錄,一次十八公斤、一次十公斤。


  雖然那真是「不堪回首」的經驗,但我不曾再胖過。我應該在警惕自己的同時也警惕志偉,「減肥是一輩子的事」,就像「健康就是幸福」這樣的口號。


  全都是我的錯。


  所以,我得替他瘦身,義不容辭、責無旁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