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月光溫泉 : 亞平童話

  • 點閱:18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1)
  • 評論(0)
  • 評分(0)

《月光溫泉:亞平童話》 野鼠阿力和阿森一心想找到月光溫泉,不管他們挖了多少地道,卻連一點小水窪也沒有挖到。在快放棄時,幸運的得到蝸牛的指引,他們飛快爬上森林中最高的松樹尖,卻沒看到月光溫泉的影子,月光溫泉真的在松樹尖上嗎? 蜘蛛太太的攤位上擺了五彩繽紛又花氣四溢的香簾,兔子挑走茉莉香簾,孔雀選走野薑香簾,小鳥啣走桂花香簾,而一見到臭鼬大家紛紛要他也買一匹香簾,只見他跟蜘蛛太太咬咬耳朵,蜘蛛太太卻要大家退後五步,捏起鼻子,到底臭鼬要買什麼樣的香簾呢? 書中收錄亞平二十篇作品,不論是一片小葉子、芋葉上的露珠、石碑上的苔蘚,或是討厭的蚊子,這些大自然的動植物都在亞平筆下,成為童話的主角,搭配上如詩的文字,細膩的描寫,再加上獨特的想像力,讓蘆葦草變成湖畔的眼睫毛,絲瓜會寫字,夏天可以裝在易開罐,篇篇讓人沉浸在亞平創造出來的童話世界裡,流連忘返。 本書特色 ★一片葉子、一顆露珠、一輪明月……,許許多多身邊常見的自然事物,都是亞平童話題材,融合純真與童趣,篇篇精緻細膩。 ★亞平透過五感描寫,讓童話更具吸引力,也更有深度從視覺、觸覺、聽覺、嗅覺和感覺,用細膩的筆觸描繪溫馨的故事。

作者介紹 亞平 台東大學兒文所畢業,現任國小教師。 相信最棒的童話就藏在大自然中,沈浸自己於一花一葉一沙一露,伺機撲捉童話那只輕盈的小耳朵! 曾得過九歌年度童話獎,國語日報牧笛首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等。著有《月芽香》、《愛吹冷氣的河馬》、《阿咪撿到一本書》、《我有一隻鳥》、《兄弟冏很大》、《鼴鼠婆婆的解藥》、《虎大米機智故事集》等。 繪者簡介 許文綺 出生於雲林北港鎮,童年小鎮的生活經驗和多年的文史工作影響作品深遠。 現居宜蘭的寧靜鄉間,家中有一片柚子園和六十幾個蜂箱,自然法則和小農思維,悄悄潛移默化著作品遊移的空間。 已出版作品:《鄉土北港》、《記得茶園香滿山野》、《怪博士的神奇照相機》、《床母娘的寶貝》、《冬冬的落葉》、《我是風》、《森林裡的蛋炒飯》、《穿紅斗蓬的女孩》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