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費德勒權變領導理論研究

  • 點閱:32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般在「教育行政」的教科書中,權變理論只是領導理論的一部分,所佔篇幅並不多。其他在學報或期刊中所發表的相關論文,也大都只是簡短的介紹而已。本書不但將費德勒的權變理論加以詳細的闡述,而且將其理論的前導性學說加以引述,就費德勒權變理論所受到的批評意見加以整理,並做比較分析。更重要的是自己還做了許多實徵性研究,以驗證該項理論的適用程度,與其缺失所在。最後並根據這些研究發現,闡明此項理論未來的發展方向,以及與其他理論綜合的可能性。

 總括來說,本書具有下列三項特點:


 1.內容完整:包括權變理論前導性學說的介紹,權變研究相關理論的比較分析,權變理論的驗證研究,以及它的未來發展方向等等。幾乎涵蓋了權變理論的發展全程與所有的相關問題。


 2.分析細緻:針對上述每一項內容,作者均不厭其詳地做了詳細的分析與反覆的論證,使讀者讀過以後不致於有交待不清或無法釋懷的感覺。


 3.資料齊全:為了完成這本著作,作者幾乎搜集了所有權變理論的著作與大小文章。可說是到目前為止運用權變理論文獻最齊全的一本著作。


 這一次修訂版,作者除了將本書第三章「領導型式之分析」作大幅度的翻修之外,其餘部分則僅在內容上作必要的更新和調整而已。另外,為了使讀者方便瞭解書中引用的資料起見,乃增設「附錄」部分,將本書實證研究時所用的問卷資料予以納入,以供有興趣研究者之參考。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