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海賊王の夥伴力 : 草帽小子魯夫把周遭的人變成夥伴的絕招

  • 點閱:32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海賊王的夥伴力:草帽小子魯夫把周遭的人變成夥伴的絕招》 只要和夥伴一起,無論多大的夢想都能實現 海賊王風格.真夥伴的結交方法 向草帽小子魯夫學習、結交夥伴的教科書! 教你如何讓周遭的人相繼變成你的夥伴 銷量超過三億冊的海賊王,廣受歡迎的秘密就是魯夫的「夥伴力」。 與信賴投契的夥伴一起挺進人生! 安田雪,關西大學社會學系教授,曾受邀至NHK節目談海賊王火紅的原因。 本書在日本一上市即瞬間秒殺17萬冊! 為什麼索隆、香吉士和騙人布為了魯夫可以奮不顧身? 為什麼娜美和羅賓可以向魯夫敞開心扉? 魯夫說的「好傢伙」,是什麼樣的傢伙? 「持久的夥伴」要如何選擇? 如何把夥伴的弱點和短處,轉變成自己的能量? 以海賊王風格的平等信賴關係、施展各自特長,組成最堅強的團隊! ◎《海賊王》受歡迎的秘密,就在於「夥伴」這個中心主題: 漫畫《海賊王》至今發行冊數已超過三億本,究竟為何如此受歡迎?不僅是小孩,幾乎是男女老少都喜愛。若只用「因為有趣」這理由,實在不足以說明。它受歡迎的秘密,正是在於海賊王的中心主題「夥伴」。因為它把世人所憧憬的、真實的人際關係,都投射在漫畫中。從中可以學習到夥伴的重要性,並藉此豐富你的人生,讓你過得更生氣蓬勃、亮麗光彩。夥伴的存在,在生活上是不可欠缺的。就因為有好朋友,不管碰上什麼樣的逆境也會拼命努力,還能共同分享喜悅。每個成員都抱持著一種希求,「想要擁有無可替代的夥伴」,作者認為正是這樣的希求,把海賊王推上了漫畫怪獸的地位。 ◎書市缺少以尋找「真夥伴」為目的之書: 書市上談建立人脈關係、討人喜歡、實現自我夢想的書籍比比皆是,但是卻沒有談如何尋找真正好夥伴的書。海賊王蘊含許多這方面的提示,從中可以學習到夥伴的重要性,還能成為我們日常生活世界中的智慧。 無法靠一個人獨自達成的夢想,若有一群人共同擁有、合作來達成,這群人彼此之間就是「夥伴」關係。該如何像魯夫那樣把夥伴聚集起來,緊密地連繫在一起,和夥伴們共同追尋實現遠大的夢想呢? 草帽小子魯夫把周遭的人納為夥伴的絕招,就是他身懷「夥伴力」。 所謂夥伴力,就是: ★聚集夥伴之力 ★與夥伴互助合作之力 ★信賴夥伴之力 ★與夥伴共同成長之力 擁有「夥伴力」,可展現以下效果: ◎增進與難搞的上司或同事間的關係! ◎受到部屬或後進的信賴! ◎注意到周遭人的魅力! ◎讓團隊成員「同心」! ◎與偶然邂逅者成為莫逆之交 ◎找到真正的好夥伴支持你 ◎結交契合的親密好友…… 讀海賊王這部漫畫,不只是令人覺得有趣或讓人嚮往而已,還能成為我們日常生活世界中的智慧,本書把海賊王描寫的智慧加以具體化和形式化。只要具備了夥伴力,你一定也可以像魯夫他們那樣,把人生當成一場大冒險、享受生活。

作者介紹 安田雪Yuki Yasuda 關西大學社會學系教授。1963年出生於東京,目前定居京都。國際基督教大學教養學系畢業,哥倫比亞大學研究所博士課程修畢。歷任於東京大學研究所經濟學研究科.製造經營研究中心至今。專業領域為考察人和組織聯繫方式的「社會網路分析」,目前與大學、企業、NPO(民間非營利組織)等共同合作,研究網路形態對人和組織的影響力。此外在「One Piece(海賊王)」研究方面也有肯定評價,曾受邀參加NHK「今日特寫(Today’s close-up)──漫畫《海賊王》超級火紅的秘密」(2011年2月播出)。她以魯夫和羅賓的關係進展為例,對於「堅定不搖的信賴」有自己獨到的見解,因而引起了極大的迴響。著有《個人網路》(新曜社)、《網路分析》(新曜社)、《追究關係》(光文社)等書。 譯者介紹 鍾淑芝 淡江大學日文系畢業。曾任薇薇雜誌編輯採訪、小牛頓日文編輯、日本文摘副總編輯,譯有《一生都享瘦》(新自然主義出版)、《當我們老在一起》、《來去神社住一晚》(貓頭鷹出版)等書。目前專職寫作、日文翻譯。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