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撒下好命的種子 : 寫給年輕人的祝福

  • 點閱:34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撒下好命的種子:寫給年輕人的祝福》 好命的孩子是福報,青春歲月不留白! 證嚴法師首度寫給年輕人的 12 堂好命祝福。 希望大家都懂得惜福、造福,共創大愛! ★隨書超值典藏→證嚴法師送給年輕人的「慈濟弟子規」CD ★證嚴法師期許:每個年輕人都可以成為好命的孩子,一起散播大愛!   青春期的孩子常常在尋找自我時迷失了自己,他們感到憤怒時就訴諸暴力;遇到是非而覺得不快樂時可能開始吸毒;覺得被誤解、生命沒有出口時,甚至可能選擇自殺,結束自己的生命。我們不禁要問:我們可以為這些孩子做什麼?   證嚴法師有感於時下年輕人的生命困惑,父母師長也不一定能找對方法,幫得上孩子的忙,決定透過 12 堂好命智慧課,包括:爭時間、重孝順、顧好心、美人文、入慈濟、做志工、說母語、善人生、明情緒、不吸毒、絕非行、顯佛法,來為迷途的孩子加持祝福。   希望透過 12 個不同面向的開導啟示,從個人的小愛,拓展到為他人付出服務的大愛,讓年輕人對生命課題不再無所適從,能盡快找到人生的方向,讓生活更有定見,更能夠肯定自我的價值,活出好命的人生,也撒下大愛的種子!   ◎特別企畫:每篇文章最後的「小撇步」提醒,正有如「靜思語」般,值得省思並深獲啟示。 ◆證嚴法師寫給年輕人的12堂課 第 1 堂◎爭時間→不思前、不想後。 第 2 堂◎重孝順→成為父母的希望。 第 3 堂◎顧好心→修心養性,端正行為。 第 4 堂◎美人文→心中常有一句好話。 第 5 堂◎入慈濟→慈是教富,濟是濟貧。 第 6 堂◎做志工→身體力行的一種生活教育。 第 7 堂◎說母語→多一種語言,多一分方便。 第 8 堂◎善人生→懷抱感恩心,付出無所求。 第 9 堂◎明情緒→調理自己的習氣。 第 10 堂◎不吸毒→去除壞習氣,養成好習慣。 第 11 堂◎絕非行→犯了錯要及時回頭。 第 12 堂◎顯佛法→福慧雙修,利他第一。 本書特色   1. 證嚴法師首度為年輕人量身訂做、第一本配上插畫家繪製的現代水墨精美圖文書。   2. 法師殷切希望現代年輕人都能具備的12堂處世智慧。   3. 從個人的小愛開始學習,拓展到為他人付出服務的大愛。由各種角度循循善誘切入,為年輕一輩建立良好的人生價值。   4. 每篇附有一個「小撇步」,可迅速掌握重點,並做為實踐的準則。   5. 以一般讀者為主,沒有宗教設限。   6. 隨書附贈電台主持人美音發聲,專為年輕人設計的「慈濟弟子規」 CD一片。

作者介紹 證嚴法師 一九三七年──出生於台灣省台中縣清水鎮。 一九六三年──依印順導師為親教師出家,師訓「為佛教,為眾生」,奉持不懈。 一九六六年──創辦佛教克難慈濟功德會。 一九九一年──獲菲律賓麥格塞塞獎。 二○○一年──獲頒香港大學社會科學榮譽博士學位。 二○○二年──獲頒交通大學社會與文化學名譽博士學位。 二○○三年──獲頒中華民國二等景星勳章。 二○○四年──獲頒加州美國亞裔聯盟亞美人道關懷獎。 二○○七年──獲頒日本庭野和平獎。 慈濟世界在法師慈悲呵護下,數十年來,一步一步的堅實茁壯,發展為慈善、醫療、教育、人文四大志業,以及國際賑災、環保、社區志工、骨髓捐贈八大腳印,透過親手拔除眾生的苦痛,以善與大愛膚慰人間。 作者相關著作:《清淨在源頭》、《誠實的商人》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