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體育老師沒告訴你的事 : 一窺隱藏於運動背後的數字秘密

  • 點閱:23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體育老師沒告訴你的事 一窺隱藏於運動背後的數字秘密》All the Right Angles-From Gear Ratios to Calculating Odds: Mathematics in the World of Sports 體育老師只教你各種運動的姿態與動作, 卻沒告訴你,數字跟體育大有關係! 本書揭穿尋常運動的迷人數理,帶領讀者登堂入室, 洞悉體育與運動背後所憑仗的基本原理。 棒球 打者站上本壘板,只有1/5秒的時間來判斷球好不好打,要以什麼角度揮棒。在揮棒後的7毫秒之內,就決定了這一球是全壘打、內野飛球,或是一記好球。 撞球 想要子球乖乖入袋,除了旋桿和香蕉球,你還要找出中點線、交點線以及平行線。 自行車 自行車手每減少1公斤體重,在爬坡賽程中,可省下1分鐘。 奧運 在倫敦奧運期間,選手們每日的食物消耗量:起司21公噸、海鮮82公噸、肉類100公噸、水果和蔬菜300公噸。 本書還會讓你知道: 騎腳踏車時,為什麼速度越快車頭越不容易晃 壁球比賽,為什麼一定要等到「熱球」完成才會開打 跑在前方選手身後「真空帶」內,可以更省力 目前最快的極速球速是由羽球的殺球所產生 獨角仙能舉起的重量,相當於人類能舉起坦克車 以上所提並非只是冷知識或是與生活毫無相關的科學知識。透過了解運動背後的數字秘密,對愛好體育者而言,能夠從中找到達成目標的途徑;而對於體育迷來說,可以了解更多喜愛賽事的相關紀錄與常識。 —本書特色— .全彩的圖案與資訊圖表,閱讀科普書不再是冷冰冰。 .帶讀者體驗體育與數字的連結,探究背後的運行原理。 .包含多領域體育活動,豐富讀者的體育知識與常識。 .常見運動賽事的相關紀錄,讓你比別人知道得更多。

作者介紹 Joel Levy 英國作家與記者。出版過十幾本和科學、歷史相關的書,包括《Newton’s Notebook》、《The Bedside Book of Chemistry》、《Poison》等等。他曾替英國國家報寫過多篇專題與文章。也曾在國營電視台中露臉,以及參加許多當地廣播電台的錄製。長期接觸科學與醫藥歷史,Joel也擁有生物科學學士以及心理學碩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