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老人居家照顧的服務與治理

  • 點閱:19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老人居家照顧的服務與治理》 一個人口逐漸老化的社會可能造成何種情況?下一代的扶養負擔加重?生育率降低?人口結構的改變?這些都是過去不曾出現過的社會議題,而現在這些改變正在我們生活周遭上演,身為下一代的我們又該如何應變這些突如其來的改變? 老人照顧並非只是個人或家庭的責任,而是關乎從社區乃至國家力量的的支持,本書從各種面向探討老人居家照顧及服務,從人口分析到未來發展,讓老人居家照顧從沉重的負擔轉變為一項專業的居家服務。

作者介紹 謝美娥 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社會學系社會工作組、國立台灣大學社會學研究所應用社會學組、美國伊利諾大學社會工作學院。目前為國立政治大學社會工作研究所教授。專長為家庭福利服務、社會工作理論、方案評估、老人長期照護、家庭政策、社會工作督導等。於教學與研究之餘亦擔任政府部門顧問、諮詢委員或福利委員會委員。也參與許多政府福利方案委託或公辦民營方案的審查委員和評鑑委員,適時在政策或實務上提供建議。 沈慶盈 國立政治大學心理學系學士、美國密西根州Grand Valley State University 社會工作碩士、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市華盛頓大學社會工作學院博士。曾任中華民國新生活社會福利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實踐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助理教授、副教授、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社會教育學系副教授。目前為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社會工作學研究所副教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