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政策論證

  • 點閱:40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政策論證》 在多元的社會,民主開放,立論人人平等,眾說紛紜,為提升社會立論的品質,導向國家正確的發展方向,政策論證必須普及、深入人心。孟子說:「詖辭知其所蔽;淫辭知其所陷;邪辭知其所離;遁辭知其所窮。生於其心,害於其事;發於其事,害於其政。」論政必須要有嚴謹的政策論證。 本書強調:政策論證要符合時代的大環境、社會群眾感情的情勢、言詞邏輯合理的推論,以及立論者的德性要求。本書採用亞里斯多德的語藝學、唐恩(William Dunn)的政策論證,以及中國古代政策論證等觀點,以實例說明,深入淺出,增加政策論證的能力。

作者介紹 張世賢 現職: 國立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兼任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警察政策研究所兼任教授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公共政策學會理事長 中國行政評論發行人 中華民國公教軍警暨退休人員聯合總會副總會長 學歷: 國立中興大學行政系學士(1966) 國立台灣大學政治研究所碩士(1970) 國立政治大學政治學博士(1976) 美國耶魯大學社會暨政策研究所博士後研究(1980)教育部公費博士後 經歷: 國立中興大學法商學院公共行政學系系主任(1984.08-1990.07) 國立中興大學法商學院公共政策研究所所長(1990.08-1996.07) 英國劍橋大學政治經濟系訪問學人(1992.08-1993.01)(國科會出國) 國立中興大學法商學院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教授(1980.08-2000.02) 國立臺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教授(2000.02-) 中華民國公共行政學會理事長(1998-2004) 國際行政學校暨機構聯合會理事(Member, Board of Management,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chools and Institutes of Administration) 財團法人英荃學術基金會董事長(2008-2014) 聯合國: 公共行政與發展研討會出席人(1996) 災難管理區域研討會出席人 (1993)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