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做好文獻探討 : 走向成功的6個步驟

  • 點閱:43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做好文獻探討:走向成功的六個步驟》The Literature Review: Six Steps to Success 文獻探討是做好研究和完成論文不可或缺的基礎。然而,文獻探討往往讓人感覺工程浩大,又缺乏適當指引,因此也是許多研究生視為畏途的繁浩挑戰,即便資深研究人員也無從等閒視之。本書譯自研究方法類暢銷書”The Literature Review: Six Steps to Success”第二版,提供讀者在研究、論述和撰寫文獻探討時,可以按圖索驥的實用參考指南,可引導讀者循序漸進,按進度完成文獻探討所需的各步驟、任務、活動和概念,順利完成文獻探討最後定稿的撰寫。 本書特別發展的【文獻探討六步驟模式】,能夠有效引導讀者,逐步完成文獻探討的任務: 步驟一 選擇主題 步驟二 搜尋文獻 步驟三 發展論述 步驟四 檢閱文獻 步驟五 評論文獻 步驟六 撰寫文獻探討 各章呈現的模式、策略、工具以及引述的許多例子,可普遍適用於許多不同的學門和專業領域,不論任課教授、研究計畫、論文指導教授、研究生都發現本書流線化組織的實用程序和關鍵觀念,以及多種讀者友善度極高的參考輔助工具,使用簡易而且有效率,可以幫你省卻層出不窮的挫折,還有免於遭受徒勞無功的苦果。

作者介紹 Lawrence A. Machi(勞倫斯‧邁吉) ․加州拉文大學,組織領導學系教授 ․專精研究方法、研究設計、組織發展等課程 Brenda T. McEvoy(布蘭妲‧麥克沃伊) ․高中英語、歷史和自然科教師 ․加州寫作專案講師,帶領教育工作者研習、編輯和評量學生寫作等技能 譯者介紹 李政賢 ․自由譯者 ․學歷:國立政治大學教育學系教育哲學組博士、美國加州大學爾灣校區認知科學碩士 ․研究領域:教育哲學;教育美學;心理學;質性研究方法;人文社會科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