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圖解資料庫 : 圖解讓資料庫系統更簡單

  • 點閱:24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圖解資料庫》 資料庫系統的應用對現代社會應用非常廣泛,在資訊的世界中,分分秒秒都在產生資料,而有用的資料都是需要慎重管理的,資料庫系統能提供一個良好的架構來儲存、管理、查詢與更改資料,在所有地方都能找到可以利用資料庫系統之處。 本書作者認為,學習資料庫系統,並不是需要厚重的參考書,而是需要一本可以快速建立觀念與概念,對資料庫系統整體輪廓能有所認識的工具書。一本簡潔清楚的入門書,才是對初學者最為適用的。 本書撰寫的主要目的就是為了讓對資料庫系統有興趣的讀者,用來做為踏入資料庫系統的第一步。期望閱讀完本書後,能夠了解自己對資料庫系統的需求,並發揮創意找出它的應用。

作者介紹 林忠億 現職: 健行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助理教授 學歷: 國立交通大學資訊科學與工程研究所博士 義守大學資訊工程研究所碩士 義守大學應用數學系學士 作者從大學時代就開始使用資料庫,不論是Access系列、SQL Server系列或是MySQL都有相當的接觸。 在教授多年的資料庫概論課程後,發現目前市面上的資料庫書籍雖然內容豐富,但要在一個學期內,要求學生完全吸收整本書的內容,實在很不容易。資料庫系統是龐大且複雜的,許多學生並沒有使用到進階功能的需求,當學生未來有需要應用到進階功能時,往往當年買的教科書己經過時,不符市面上的最新產品,最後還是必須採購新書。因此,在五南書局邀約下,很高興有這個機會可以將自己任教的心得與經驗應用在這本書中,希望可以讓學生在一個學期內,對資料庫規劃、設計、應用都能有所認識。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