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文學槪論

  • 點閱:47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文學概論》 對於「文學」,無論中西方,總讓人自動聯想到「詩」、「散文」、「戲劇」、「小說」等四種文體及其作品,卻無法完整涵括文學本身的涵義。而文學的涵義因時代的演進、文學觀念的變革,以及使用者個人的主張、立場而有所差異。所以,在中國,文學隨著時代變遷,也發展出包羅萬象的多元釋義;在西方,文學的意義也隨時代改變,但程度不如中國大。 本書即包括一些基礎的文學知識,全書共六章,包括文學的定義、起源與價值;文學與想像、感覺、道德;文體論概述、中西文學思潮發展概述、中國文學理論批評概述、二十世紀西方文學理論批評概述等。期以此為有興趣者對文學的入門磚,並打破坊間此類書的囿限,以中西方的觀點評述、列舉文學,以建立系統、概論的文學知識,以為了解文學全貌的先行基礎觀念之舖陳。

作者介紹 顧正萍 現職: 現任輔仁大學中國文學系專任副教授 跨文化研究所(前比較文學研究所)兼任副教授 學歷: 輔仁大學中文系 法國巴黎第十二大學(Val-De-Marne)法國現代文學碩士 法國第十二大學(Val-De-Marne)比較文學博士 經歷: 著有專書《從介入境遇到自我解放 – 郭松棻再探》、《來自鴻蒙的迴聲 - 電影中的Silences》。研究興趣包括台灣現、當代小說、比較文學、文學敘事學、電影分析、電影美學等。 黃培青 現職:輔仁大學中文系助理教授 學歷: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文所博士 經歷: 曾任教於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臺北醫學大學通識教育中心,研究領域為中國文學理論批評,詩文、小說亦有旁涉。著有《歲寒堂詩話研究》、《宋元時期嚴羽詩論接受史研究》及數十篇學術論文。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