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詩與詩學

  • 點閱:29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詩與詩學》 六片七片八九片,飛入梅花都不見----學詩 愛好由來落筆難,一詩千改始心安----改詩 文章最忌隨人後,自成一家始逼真----獨創 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欣賞 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風格 詩,是一門歷史悠久的藝術,除了表達作者的思想和情感,也反映社會文化、富於想像。詩常透過特定的形象和技巧,讓字詞除了表面意義之外,富含另一層意義,或與讀詩的人喚起情感共鳴。 前人論詩,基於撰寫工夫與體會;今人言詩,則出於理論與方法。 本書作者細就文言文的古典詩的寫法,共五十三篇,計分學詩、詩體、格律、鑒賞、內涵、作法、意趣等七大類。其下再就該類細分出寫法,並輔以相關古典詩為例,期使為古典詩建立有架構、有系統的詩學理論。 於是,讀懂詩、了解寫法及意趣,你也可以據以模擬撰寫,成為一個詩人。 詩,是一門歷史悠久的藝術,除了表達作者的思想和情感,也反映社會文化、富於想像。詩常透過特定的形象和技巧,讓字詞除了表面意義之外,富含另一層意義,或與讀詩的人喚起情感共鳴。 前人論詩,基於撰寫工夫與體會;今人言詩,則出於理論與方法。 本書作者細就文言文的古典詩的寫法,共五十三篇,計分學詩、詩體、格律、鑒賞、內涵、作法、意趣等七大類。其下再就該類細分出寫法,並輔以相關古典詩為例,期使為古典詩建立有架構、有系統的詩學理論。 於是,讀懂詩、了解寫法及意趣,你也可以據以模擬撰寫,成為一個詩人。

作者介紹 杜松柏 文學博士。台灣中興大學中文系教授、台灣師範大學國文系教授。 學歷: 政工幹校專科 淡江大學文學士 臺師大文學碩士 國家文學博士 經歷: 淡江副教授 中興大學教授 東吳政戰學校等兼任教授 專欄作者等 主要著作: 《禪學與唐宋詩學》 《禪是一盞燈》 《智慧的禪公案》 《詩與詩學》 《知止齋古稀學術論文自選集》 《國學治學方法》等 作者相關著作:《國學治學方法》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