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食物製備原理

  • 點閱:31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食物製備原理》 食物由生食變成熟食,是人類飲食生活中的一大進展。然而,將食物烹調原理集結作為理論基礎,則是近百年之事。當人們了解食物烹調是有原理可依循時,就可變化、製作出不同的菜餚。近年來「分子廚藝」就因此誕生,人們利用不同的食材製作出與食材完全不相關的東西,讓飲食生活更有創意也更為豐富。    本書將東西方烹調方法做了解釋,讓讀者可以了解及加以利用,使餐食更多元化。各類食物的食材選購、烹調原理等都不相同,希望讀者可以充分掌握,就可隨意地變化菜單。    本書總共十六章,包括現代食品發展、食材認識、製備方法;且依照食材種類分別介紹:主食類、肉類、海鮮類、黃豆類、蛋類、奶類、油脂、蔬果類、菇類等;附上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食品器具之衛生標準,希望讓人不論是在家烹飪或者外食,都能吃得好、吃得健康。    近年來食安風波不斷,其原因就是為了食物製作出來的成品口感、風味、色澤好,廠家添加了不合法的食品添加物,食安問題引發社會動盪不安,希望本書介紹一些基本知識,會帶給讀者一些觀念,讓作菜的人,可用到合法的調味料,作出安全的食品。

作者介紹 黃韶顏 現職: 輔仁大學餐旅管理學系教授 學歷: 國立師範大學家政教育研究所博士 經歷: 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校長 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學術副校長 輔仁大學民生學院院長民生學院院長 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評鑑委員 教育部技職司專科及科技大學評鑑委員兼組召集人 勞委會職訓局中餐監評委員 勞委會職訓局西餐監評委員 考試院營養師命題委員 輔仁大學生活應用科學系教授兼系主任 輔仁大學家政系助教 營養師 中華家政學會理事長 家事類科學生技藝競賽命題及評審委員 曾群雄 前希爾頓飯店行政副主廚 學歷: 龍華科大 現職: 輔仁大學餐旅系助理教授 著作: 《這樣吃,不失智》 倪維亞 2013年第九屆國際美食養生、五色養生全能金牌獎 學歷: 大仁科技大學休閒健康所碩士 現職: 南開大學餐飲系講師 著作: 黃師傅教你簡單做西餐 食物製備原理 團體膳食 膳食計劃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