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餐旅概論

  • 點閱:26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餐旅概論》 「餐旅」,顧名思義,是以顧客為中心的服務產業。即指觀光旅遊、提供飲食及住宿的多元化休閒服務業。 隨著近年來觀光的蓬勃發展,無論是旅行業、航空業、住宿及餐飲業,都因此發展而越來越重要。而想了解餐旅的概要,就必須從上述全方位入門了解。 本書作者以其任教「餐旅概論」多年的經驗撰寫本書,內容包括三大篇:旅行業及航空業、住宿產業、餐飲服務業。 每篇裡再分章分節,加上個案探討及介紹。包括 1. 旅行業:個案探討為美國運通公司、黃石國家公園 2. 航空與其他客運產業:個案探討為長榮航空、新加坡航空、臺灣高速鐵路、高雄捷運、仁川國際機場、北京首都國際機場 3. 旅館產業:個案探討為三二行館、寒舍艾美飯店、W Hotel、帆船飯店 4. 賭場旅館 5. 餐飲服務業:個案探討為鼎泰豐、茹絲葵牛排餐廳 6. 餐飲產業之經營與管理:個案探討為星巴克、The Pizzo 附錄還特別收錄相關法規條例,包括發展觀光條例、兩岸人民關係條例。 可為觀光、餐旅等相關科系,以及觀光業者在職進修之加深加廣學能。本書理論與實務(及案例)並重,為提升學子專業知識、職場進修不可或缺之專業參考書。

作者介紹 陳永賓 現職:國立高雄餐旅學院休閒事業管理系助理教授 學歷:國立中山大學大陸研究所博士 美國加州州立大學爾灣分校(U. C. Irvine)研究 經歷:國立高雄餐旅學院餐旅管理科主任 私立大華技術學院觀光管理系主任 聯合國世界休閒組織WLO會員 台灣休閒教育暨產業促進會理事 中華民國觀光學會理事 高雄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顧問 高雄市餐飲烹飪商業同業公會顧問 國際非政府組織(NGO)研究學會第一屆監事 研究領域:海峽兩岸餐旅業服務品質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博弈管理 專書著作:台灣國民旅遊概論(陳信甫合著) 菜單行銷(陳怡君合譯) 餐旅人力資源管理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