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孟孟的好好用安心皂方 : 加進生活食材、溫合中藥,舒緩香氛,做出35款從頭到腳都適用的手工皂品!

  • 點閱:39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孟孟的好好用安心皂方:加進生活食材、溫合中藥,舒緩香氛,做出35款從頭到腳都適用的手工皂品!(附贈孟孟獨家皂方教學DVD)》 東塗西抹都比不上用對一塊好皂; 用對好皂,身體都知道! 不只教你買材料做皂, 更教你用每天會吃的食物、熟悉的中藥材, 搭配喜歡的味道和專屬比例,做出35款一用就上癮, 不過敏、不犯癢,越用越好用的天然好皂品! 繼《超想學會的手工皂》之後,孟孟要把更多製皂的好點子,通通放進書裡! 因為她說「手作的樂趣會上癮,更何況手工皂就像一把大傘保護著家人。每塊皂的出現,就會先想到最愛的家人,這樣的愛,就如此真實的呈現在手工皂中!」 所以,在這本書裡我們有: ★ 最重要,也最簡單的基礎教學!步驟清楚易懂,新手老手絕對都能操作 ★ 26種一定要知道的油品性質!油脂挑選、功效特色,搭配變化,讓你變身油脂超達人 ★ Step by Step 設計配方教學,針對膚質搭配油品,做出最適合自己的天然皂! ★ 35款驚喜連連的生活皂方!善用不同營養的日常食材中藥材,為你照顧肌膚、身體和髮質 ★ 30種療癒身心的香氛精油!讓好聞的味道陪伴身邊,舒緩減壓 ★ 製皂材料不浪費!利用手工皂的材料搭配變化,進階學會最天然的保養聖品 什麼樣的皂品配方,適用每個人使用? 從第一塊手工皂開始,如何調配出適合自己、適合每一個人的好用皂方,是製作手工皂中一定會遇到的問題。 考量到每個人的膚況、體質、敏感度,在不同季節裡會面臨不同的問題和需求,學會為自己調配最適用的配方變得更加重要! 油脂的挑選,絕對能造就一塊肥皂的質感與個性,依照每種油品不同的特色與功能,以及適當的添加比例,就能做出令人滿意的配方作品,當然!一定要先抓住使用方向與整體調配比例,才能作出屬於自己的手工皂。 加進什麼材料,可以提升手工皂的豐富度呢? 從配方運用研究到園藝香草、食材、生活中藥,以各種不同創意發想激盪! 能提供毛髮營養的當歸、讓頭髮烏黑亮麗的何首烏、髮改善頭皮屑與乾癢的旱蓮草等等,取自中藥材天然特性的功效皂。加上從天然食材中獲取的豐富營養:能抗氧化、抗皺、去除黑斑和雀斑的綠茶粉、皮膚受傷時最好的小護士洋蔥配方、能收縮毛孔與嫩白美膚的山藥……。 當然還有適合媽媽和寶寶一起使用的低敏、滋潤護膚皂款,以及利用做皂材料延伸出的潔膚護膚保養品! 本書特色 1. 最好懂,卻最深入的皂方調配、範例解說! 2. 從清潔力、保濕力、起泡度、穩定度、硬度,五力衡量,發揮每款皂方的最佳功能! 3. 各式渲染方式,拿捏最重要的入模沖渲技巧。層疊線條、圓周弧線、隨興皂型,變化出各式各樣的美感線條,為手工皂換上絕美衣裳。 4. 隨書附贈孟孟安心皂方獨家教學光碟,特殊皂款示範,一次學會!

作者介紹 手工皂達人│孟孟老師 九年前女兒出生,發現家裡清潔劑的用量瞬間變大了,每種清潔劑的香度不僅濃郁又好強烈,且泡沫都好多,深知孩子在這樣的環境下,接觸化學物質的機率變高,為了給孩子健康的清潔環境,降低化學物質的接觸,於是著手製作天然健康的手工皂,無疑是給孩子最棒的禮物。 一路研究配方與運用園藝香草、食材、生活中藥,搭配細膩的手法,讓孟孟的手工皂成為帶有「質感具有靈魂生命作品」的特色,並且帶動了許多產業結合,在這樣的理念與特色下,孟孟的名氣扶搖直上,成為親切可人的授課講師,出版《超想學會的手工皂》一書已經成為許多社區產業的必備工具書。 │現任 屏東縣 屏北社區大學校本部天然手工皂講師 屏東縣 屏北社區大學內埔分班創意手工皂講師 屏南 伊甸福利基金會 橘屋工作屋 手工皂指導講師 萬巒鄉公所 萬巒圖書館暑期課程幸福手工皂課程講師 專業游泳教學教練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