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從衣櫃的裂縫我聽見 : 現代西洋同志文學 = Lesbigay literature in mordern English tradition

  • 點閱:49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從衣櫃的裂縫我聽見:現代西洋同志文學》 當異性戀價值觀成為多數人的唯一視角,有些作者選擇衝撞制度,有些則走入衣櫃安靜地生活。不論外放或隱身,他們透過小說、詩歌與劇本來書寫生命的歷史,作品有時咆嘯、有時溫柔、可以無聲,也可以激烈,豐沛的文字能量把無形卻堅固無比的大衣櫃融蝕出一道道的裂縫,他們攜手佇立在縫隙的邊緣吟唱,用自己的詩歌宣示了觀賞人世風景的另一個角度。 本書收錄了吳爾芙、王爾德、佛斯特、童妮‧摩里森等作家的經典文學作品,配合流行文化影像文本,不使用艱深的理論,單就文本做出細膩的分析與閱讀,討論作品中的各種意象涵義以及隱藏在字裡行間的觀點,並透過作家生平與創作歷程的介紹,讓讀者得以窺探創作者如何從現實生活的困境與壓迫中,孕育出超越了衣櫃與邊境侷限的動人篇章。

作者介紹 黃心雅 現為國立中山大學外文系教授兼系主任暨文學院副院長,長年深耕多元文化與弱勢族群文學,著有(De)Colonizing the Body: Disease, Empire, and (Alter)Native Medicine in Contemporary Native American Women’s Writings (2004)一書以及後殖民研究、酷兒研究、性別與文學、醫學與文學、環境生態正義與原住民研究等相關論文,發表於國內外著名期刊與專書。獲聘The Journal of Transnational American Studies(JTAS)編輯顧問,並擔任American Studies Association (ASA)等國際學會國際委員,致力跨國學術與文化交流。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