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交心 : 啟動孩子的內在動機

  • 點閱:36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親師SOS2:交心:啟動孩子的內在動機》 10大能力,32個能力養成工具箱、160個祕技,幫助孩子成為未來等待的人才! 只要啟動了自己想要的渴望,學習主導權就完全改變了方向。 你想帶給孩子什麼?知識?愛?能力?陪伴? 未來六成的工作還沒發明出來,教過的知識卻會淡忘,哪些事對孩子才是最重要的? 請孩子幫忙,他們全都意興闌珊、愛理不理的,如何才能激發出他們參與的動力? 孩子不專心、容易分心、動作慢吞吞、常常叫了好多遍都沒有反應? 分組教學的確效果很好,但有時分組會遇到某些學生不受歡迎、受人排擠,如何解決呢? 老師和家長之間,究竟該不該彼此加臉書好友? 以「老ㄙㄨ老師」聞名教育圈的蘇明進在走過很多學校後,明白老師們不欠缺熱情,他們只是欠缺方法,欠缺鼓舞他們再站出來的勇氣。不管是老師或父母在教育孩子時,其實只需要換個角度,從孩子的需求來看,都能迎刃而解。老ㄙㄨ老師想澄清並聚焦,不畏懼學習、勇於面對學習困難、並且靠自己找出解決方法,才是陪伴孩子一生,用正向思維看待學習、能帶著走的能力。 在教學的第一現場,老ㄙㄨ老師在孩子身上看見了十個重要且珍貴的未來能力:自學、反思、同理心、自律、寫作、創造、表達、閱讀、品格、親師教戰,透過對的對話方式,他真正啟動了孩子的內心動機。因為只要引發他們想要的渴望,學習主導權就完全改變了方向。 當我們用心與孩子面對面所展現的愛與真誠,那彼此交織出的信任與情感,才是在時光流逝之中,牢牢映照在孩子心底的閃亮記憶。 10大能力,提供教師與家長32個養成工具箱、160個祕技,幫助孩子成為未來等待的人才! 本書特色 「十力」教學教養教室紙上觀課:自學、反思、同理心、自律、寫作、創造、表達、閱讀、品格、親師教戰等未來能力養成完全大公開,透過教學現場的許多「實例」,增添孩子的「實力」。 32個未來能力養成的工具箱:除了心法,更有做法,栽培我們摯愛的孩子成為未來等待的人才。 親師合作,建立共識的交流道:學習,從來不只在教室發生,十大能力皆涵蓋教學專業及親子教養的訣竅,有效增進老師和家長相互理解彼此的所思所為,通力合作幫助孩子。

作者介紹 蘇明進 在部落格上人稱「老ㄙㄨ老師」的蘇明進,現任教於台中市大元國小。曾榮獲GreaTeach 全國創意教學獎、第六屆「power教師」入圍獎。2011年受「馬來西亞華校教師會總會」之邀,至馬來西亞講學一週。曾任馬來西亞《孩子》雙月刊專欄作家,現為《親子天下》雜誌專欄作家。著有《希望教室》、《讓孩子潛能大大發光》、《2300星際大戰》等。 自小就是大人口中的乖孩子,最後成為不按牌理出牌的「怪老師」。憑著自己的成長經驗同理學生,希望孩子不被自我質疑困住,打壞一整個快樂人生。 老ㄙㄨ的部落格 blog.roodo.com/oldsu0 作者相關著作:《親師SOS:寫給父母、老師的20個教養創新提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