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怪怪龍捲風

  • 點閱:36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怪怪龍捲風(謝武彰中國經典故事集1)》 兒童文學大師謝武彰 寫給孩子的奇幻經典 ──小小孩讀經典的第一步 小小孩也能看懂博大精深的中國古典文學!中國古典文學歷經時代的考驗和淬鍊,傳承千百年,是中國人智慧的結晶,國家文藝獎得主謝武彰精選中國古籍,為剛步入文字閱讀階段的孩子們,改寫適讀的內容,全書以韻文體裁寫作、細膩的筆法和精鍊的文字,重新賦予古典文學新生命,讓小小孩讀經典也能讀得津津有味。 本書特色 1. 精選中國古籍,為剛進入文字閱讀階段的孩子,改寫適讀內容。 2. 全書以韻文寫作,順暢流利,可閱讀、可朗讀,獨具特色。 3. 內容涵蓋五篇故事,篇篇精采生動,一本等於五本,絕對超值。 4. 字數和字級適中,孩子閱讀沒負擔,可建立滿滿的成就感。 5. 特請國小老師設計題目附加在每篇故事後面,透過問答方式激發孩子的思考力,統整故事要旨,融會貫通成為生活智慧。 本書內容包含 【怪怪龍捲風】選自清朝《閱微草堂筆記》 龍捲風被人砍傷,竟然流血了,一滴又一滴…… 【螞蟻王】選自南朝 宋《齊諧記》 董昭之乘船過江,救了一隻小螞蟻,小螞蟻會用什麼方法報恩呢? 【瓶子裡的狐狸】選字清朝《聊齋誌異》 狐狸暗地裡作怪搗蛋,石家婦人好生氣,她會怎麼懲罰狐狸呢? 【葫蘆棗】選自南宋《夷堅志》 好心的老婆婆請路過的道人吃棗子,道人會怎麼報答她呢? 【野狼】 選自清朝《聊齋誌異》 肉販拎著賣剩的肉準備回家,途中卻被一隻飢腸轆轆的野狼盯上了……

作者介紹 謝武彰 ˙生肖屬虎,很喜歡吃餃子,所以就變成「吃餃子老虎」了。 ˙既是游魚,也是飛鳥。 ˙追夢人。 ˙有幾本珍藏的書,有幾張好聽的唱片,有幾個老朋友。 ˙作品的篇幅都是短短的,是一個經常在「尋短見」的人。 ˙激盪腦力、構思作品,是一個經常在「想得美」的人。 ˙寫兒童詩、寫兒童散文、寫兒歌、寫圖畫書、寫散文,偶爾寫詩。 ˙編、著有作品二百餘冊及專利三項。 繪者簡介 鄭淑芬 文化大學美術系畢業,目前從事兒童美術教學與繪本創作。與吳鈞堯合作的《三位樹朋友》獲得第三屆國家出版獎 、入圍豐子愷兒童圖畫書獎;與謝武彰合作的《文字雙胞胎》入圍金鼎獎兒童及少年圖書類;與邱婷合作的《媽媽上戲去》獲得開卷好書榜、開卷與讀書人最佳童書、好書大家讀入選推薦好書;文圖創作繪本《塞車》《小黑,對不起》 獲得臺北市好書大家讀推薦,《塞車》同時獲得2013年金鼎獎。 題目設計者簡介 鄒敦怜 臺北市國語實驗小學老師。當了二十多年的小學老師,編了二十多年臺灣、香港、美洲地區的語文教材,教過超過五百個學生,得過幾個文學獎,出版過三十幾本書,希望你能從這本書開始認識我!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