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菠菜在哭

  • 點閱:33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菠菜在哭》 福島災後,繪本大師長谷川義史最想告訴孩子的一件事。 菠菜為什麼哭?人們該如何與環境共處? 我們期望給孩子的美好未來,又是什麼模樣? 小小菠菜背負著農夫的期待,在細心照顧下長大,可是長大了,卻不能吃!乳牛努力的吃草,可是生產出來的牛奶卻不能喝!農夫辛苦的插秧,可是收穫的稻米卻不能吃!所有東西都不能吃,所有的努力都白費了……日本福島核災後,當地居民們經歷了一段難以想像的艱苦歷程。人們究竟該如何和環境共處呢?醫師鎌田實以充滿情感的文字,搭配繪本大師長谷川義史樸拙的筆調,共同完成一本值得省思的故事。 本書特色 「有一天,當種出一株健康的波菜已成莫大困難的事時,人類才懂得波菜的悲傷正是自己的悲傷,而那時,任何人許出的未來都已沒有保固。」-幸佳慧˙兒童文學工作者 「菠菜為什麼要哭?米粒、乳牛、比目魚為什麼要難過?原本難懂的核災議題,藉由『受害者』的正面控訴,把它們的悲傷和憤怒,直接告訴了孩子。」-林真美˙兒童文學工作者 透過鎌田實醫師的真誠文字、長谷川義史的純摯筆調,述說一個引人深思的故事,一個孩子也能深刻感受的真實故事。大手牽領小手,閱讀社會、洞見議題,為建構美好生活的夢想,奠定更鞏固的真實基礎。

作者介紹 鎌田實 1948年生於東京,自東京醫科齒科大學醫學部畢業後,至諏訪中央醫院就職,1988年擔任該院院長,2005年獲聘為榮譽院長。 工作上,鎌田實永遠在最前線,努力落實「和民眾共同建立醫療」的精神。1991年開始,同醫療團隊遠赴白俄羅斯共和國核污地區共99次,提供將近14億日圓的醫藥協助(JCF)。2004 年,開始協助伊拉克,每個月分別贈送價值300萬日圓的藥物給伊拉克四間醫院,並到難民營擔任醫療診斷(JIM-NET)。2011年3月11日之後,傾全力支援東日本災區。 在寫作方面,2006年獲讀賣國際協力大獎;2011年日本放送文化大獎。除了出版散文集之外,也曾與小林豊協力創作圖畫書《白色街道、溫暖的雪》。 繪者 長谷川義史 1961年生於日本大阪府藤井寺市。原從事平面設計,現為專職插畫家。創造了一本又一本的繪本,呈現出充滿幽默、溫暖的長谷川世界。 自2000年第一本文圖創作的《祖父的祖父的祖父的祖父》(遠流)問世後,跨入繪本舞台並活躍至今,曾榮獲日本繪本賞、小學館兒童出版文化賞、講談社日本文化出版賞……多項大獎。其他代表作品包括:《獅子漱漱口》、《山田家的氣象報告》《馬鈴薯家族》、《天國的爸爸》、《媽媽做給你》(維京國際)、《我吃拉麵的時候》、《肚臍的洞洞》、《男子漢阿茶》(遠流)、《生氣》(文.中川宏貴,青林)等等。 譯者介紹 林真美 1992年開始在國內推動親子共讀讀書會,目前在大學兼課,開設「兒童與兒童文學」、 「兒童文化」等課程。譯有:《我的百變馬桶》、《點心大集合》、【殼斗村系列】(維京國際)、《夏之庭》(星月書房)、 《繪本之力》(遠流)…等。著有《繪本之眼》(天下雜誌)一書,談繪本歷史、重要繪本作家以及繪本的形式特徵, 並放進「兒童觀點」。《在繪本花園裡》(遠流)則為早期與小大成員共著之繪本共讀入門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