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12個人的一天

  • 點閱:57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12個人一天的生活》 小鎮上,12個人的一天要開始囉! 這裡有蔬果店和肉舖、學校和消防隊、超市和電影院, 還有一座博物館和動物園……快來看看街上發生了哪些有趣的事! 從清晨到夜晚,豐富的街景隱藏發現的樂趣 這本書經過特別的設計,每頁的上半部是小鎮上12位主角的生活作息,而下半部則是小鎮上的街景,無論是住宅區、商店街或公園,日常的街道上卻隱藏許多有趣的事,比如屋頂上的貓偷了條魚、電視台前方的小黃車和小藍車相撞了,警察在黑暗中追著小偷,夜空中有個騎著掃帚的神秘人物……這些你都發現了嗎? 12個不同職業的主角,碰撞出意想不到的驚奇 這裡的12位主角,包括小學生、消防員、記者、小說家、護士……和一頭獅子!他們的生活作息各不相同,比如麵包師傅早上四點就開始揉麵團,值夜班的護士到早上八點才下班,記者在晚上趕到火災現場,而消防員滅完火時已經是凌晨兩點了。最特別的是,12位主角彼此獨立,但有時也會發生意想不到的交集,比如小說家和獅子在深夜公園裡相遇了! 培養孩子的觀察力,用心感受生活的圖畫書 作者杉田比呂美特別擅長描繪生活中的點滴,而畫面中也安排了許多細節,讓孩子享受發現的樂趣,比如記者正在採訪麵包師傅,那個超大的麵包長得像誰呢? 屋頂上的氣球是誰留下的?除此之外,家長也能在共讀之後,和孩子聊聊不同職業的辛苦和喜悅,感受各行各業認真生活的身影。 隨書附導讀,讓家長和孩子共讀時,可以用提問的方式勾起孩子的好奇心,並由蔡幸珍(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理事長)帶讀,以鎖定人物、閱讀街景、尋找人物交集、發現不可思議的事……等多種不同的方式閱讀這本書! 得獎記錄 第20屆日本繪本賞 讀者推薦 5歲的弟弟跟著8歲的姊姊一起讀的時候,會討論個不停。我們還會各自扮演自己喜歡的角色,我是麵包師傅,兒子是獅子,女兒是護士小姐,還比較一番各自的生活,這樣很好玩喔!——日本讀者クッチーナママ媽媽 很有趣!追著看不同職業不同年齡的12個人一天的生活,讓我想到此時此刻,也有各種各樣的人,在做各式各樣的事,而且每個人都有著不一樣的想法跟觀點。大人讀也覺得很有趣!——日本讀者まゆみんみんさん

作者介紹 杉田比呂美 1959年出生於日本東京。從事圖畫書創作、書籍封面設計和插畫工作,曾獲得日本兒童文學者協會獎,並以《12個人一天的生活》榮獲第20屆日本繪本賞。 其他作品有《12月的暑假》、《風偵探日記》、《30層樓的30隻貓咪》、《孤零零的小熊空空》、《海豹拉拉》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